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峰会首日规划经济改革并决定建立地中海联盟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3日电(记者尚军 张碧弘)欧盟峰会13日拉开帷幕。在首日会议上,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勾勒出了未来三年的经济改革蓝图,还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原则一致,但在温室气体减排任务的分摊上仍存分歧。

  2008年3月14日欧盟春季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3月13日,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聚首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以经济为主要议题的欧盟春季峰会当晚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新华社发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欧盟领导人确定了“里斯本战略”未来三年实施规划,在截至2010年的三年里,欧盟将重点在知识创新、商业环境改善、劳动力市场改革以及能源和气候变化四大优先领域推动成员国深化经济改革。

  除了上述四个优先领域的具体举措外,这一规划还提出,在与其他经济体的关系上,欧盟将努力做到开放市场与保护自身利益相结合,实现对等开放。

  3月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左)出席记者招待会。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日聚首布鲁塞尔参加欧盟春季峰会,并通过“里斯本战略”未来三年实施规划,以进一步深化经济改革,增强欧盟经济的竞争力。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总理亚内兹?扬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成员国领导人一致认为,“里斯本战略”效果显著,正是得益于这一战略的实施,欧洲经济的基础才得到进一步巩固。

  发起于2000年的“里斯本战略”实施初期效果不佳,2005年欧盟对其进行了调整,以经济增长和就业为优先目标重新启动了这一战略,并使之成为引领欧盟经济改革的政策框架。重启后的“里斯本战略”以三年为一个实施期,目前第一个三年规划已经到期。

  2008年3月14日欧盟春季峰会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一致3月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记者招待会。欧盟春季峰会当天在布鲁塞尔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一致。地中海联盟是萨科齐2007年5月竞选法国总统时提出的构想,即建立一支涵盖南欧、北非和部分中东国家的联盟。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在法德两国建议的基础上,欧盟领导人当天还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原则一致。扬沙说,会议经过协商决定支持建立地中海联盟,它是对“巴塞罗那进程”的更新和补充,所有成员国都将参与这一计划。

  “巴塞罗那进程”于1995年启动,旨在促进欧盟成员国与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对话,增进关系。法国总统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时进一步提出了地中海联盟的构想,即建立一个涵盖南欧、北非和部分中东国家的联盟。

  2008年3月14日欧盟春季峰会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一致3月1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右)出席记者招待会。欧盟春季峰会当天在布鲁塞尔就建立地中海联盟达成一致。地中海联盟是萨科齐2007年5月竞选法国总统时提出的构想,即建立一支涵盖南欧、北非和部分中东国家的联盟。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金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