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福建:糖尿病患者吃“脑白金”后全身红肿获赔偿

  新华网福州3月14日电(记者康淼)福建一位糖尿病患者孙女士服用了一盒“脑白金”后,出现了全身红肿的症状,后来在医院连续治疗半个月才得以痊愈。经过消委会调解,“脑白金”售后服务部赔偿孙女士医药费等相关费用1300多元。
该案被列入福建省消委会日前公布的2007年十大消费纠纷案例。

  据福建省消委会介绍,60岁的孙女士是位糖尿病患者,2007年早些时候朋友送其一盒“脑白金”,服用4次后孙女士出现了全身发痒、红肿症状,吃了抗过敏药仍不见效果,还伴有失眠症状。孙女士找到“脑白金”驻厦门售后服务部要求解决,该部极力推卸责任,要求孙女士到上海总部检查。

  孙女士到中山医院进行过敏源检测,医生诊断为因服用“脑白金”而导致皮肤发痒,因为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脑白金”。孙女士其后连续半个月到医院打点滴、抹药才得以痊愈。

  福建省消委会经调查后认为:“脑白金”是保健品,在外包装和说明书上没有标明适用人群和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调解,“脑白金”售后服务部同意赔偿孙女士医药费、交通费1300元和退回一盒“脑白金”的货款。

  福建省消委会投诉监督部主任段建平说,之所以将该案列入十大消费纠纷案例,是想引起保健品生产企业注意,营养品应该将其适合人群、副作用等明确标示出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