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VANCL开始赶超PPG 衬衫直销行业加速洗牌

  因为PPG的负面缠身而降温的服装直销行业最近又变的异常活跃,一厢是ppg站出来宣布获得新的融资及年底打算上市,一厢是进入这个行业已经有一段时间的电子商务老将陈年在沉寂了四个月之后频频高调接受采访,宣称因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强调产品品质、整体服务的产品整合营销思路,目前销售情况已经超过PPG。

  笔者关注这个行业已久,可以看到2007年广告扑天盖地的PPG从去年年底至今已经鲜有广告出现,一时资金断裂的消息层出不穷,按观察,去年PPG对于广告的依赖性之高毫无疑问,以一天高达100万的广告费用一天卖掉1-2万件衬衣也不是夸大其辞,但是前期高额的广告费教育市场后是否如李亮所说通过老客户依然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笔者深表怀疑。网站上并没有推出太多的新品,在买过PPG4件套礼包的用户有多少会几个月后再次购买是个很容易想明白的事情,而PPG过去关于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层出不穷,PPG官方关于只是竞争对手恶意中伤的说法恐怕难于服众,所以近期PPG的销售业绩大幅下滑估计是八九不离十了。具体有多少,笔者电话暗访了PPG的客服小姐,最后估计是在日销售1800单上下,件数5000件左右。看来明星企业“PPG”最近头是很痛了。

  而另一边的vancl看来是要替换ppg成为08年的广告黑马了,最近不仅《南方周末》、《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等媒体上vancl成为常客,并且sina、网易、sohu三大门户同时在首页大推“68初体验”,如此大手笔足见新服装电子商务代言人vancl的财大气粗,幕后的大老板陈年也频频前台暴光,而外界传言所说的6000单,已经超过PPG的说法,在我看来,“68初体验”的用户吸引力及如此大规模的广告轰炸,再对比ppg目前的一蹶不振,也相当有可能。网上已经能看到VANCL因为送货延时而出的道歉信,看来4个月的新兵冲的太猛运营显得有点吃力,听说vancl很多城市是在自建配送,以卓越被收购前配送速度无人能及的基础也不觉奇怪。

  对比了目前风头很劲的两家公司,关心的就两点,一是源自戴尔直销的PPG与出身卓越的vancl明显在市场拓展方面表明了自己的血统特点,一个偏传统广告形式来刺激电话营销,一个偏网站推广多网络定单,在大家都一窝风的都学着PPG去做平面广告,去建callcenter的时候,作为行业新军的vancl,用卖书的方式去在网上卖衬衣到底能走多远,“68体验”这个点子,很陈年,很卓越,也很符合互联网的特点,三大门户的集体亮相带来的订单冲击可以预见。而我更关心是第二点,vancl和PPG谁能在高额广告费之后留住用户的心,占住市场的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