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基指全周暴跌逾8% 创历史最大周跌幅

   全景网3月7日讯 受到A股市场本周跌势加剧冲击,沪深基金指数呈现放量杀跌走势,全周跌幅均超过8%,双双创出历史最大周跌幅。在连续四周跑赢大盘后,本周表现逊于股市。沪基指全周暴跌431.19点,深基指亦暴跌425.64点,两市的封闭式基金跌势惨烈,全线跌幅超过6%,有7只基金跌幅超过10%。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封闭式基金本周遭受重创,但是受大盘的拖累作用较明显,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已下降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且分红即将来临,封闭式基金仍然延续其独特的投资价值。

  两市基指本周呈现节节败退的走势,周一,两市基指即延续上周的走势,大跌超过2%,周二则出现探底回升,收盘小幅下挫,就在投资者期望能出现反弹之时,周三行情急转直下,两市基指单边走低,再度重挫2%左右,这成为行情的转折点,随后的两天多头放弃抵抗,近乎呈现直线跳水,周四的跌幅超过3%,周五则再跌超过1%。其中沪基指本周连续跌穿4800、4700、4600、4500、4400点五大关口,深基指亦失守4700、4600、4500、4400、4300点五大关口。两市基指周线均呈现长阴杀跌,双双创出历史最大周跌幅。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781.88点,最高探至4781.88点,最低探至4358.88点,收盘于4380.11点,下跌431.19点或8.96%;深基指开盘于4707.35点,最高探至4710.63点,最低探至4299.99点,收盘于4308.82点,下跌425.64点或8.99%。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105.89亿元,较上周放大超过一成,成交量为4605.4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跌7.86%,深成指跌11.2%。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全军覆没,无一上涨,且跌幅全面超过6%。基金裕泽大跌13.49%,跌幅居首,其余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景宏跌12.28%,瑞福进取跌11.86%,基金同益跌11.62%,基金汉鼎跌10.91%,基金通乾跌10.57%,基金裕阳跌10.31%,基金汉盛跌9.88%,基金景福跌9.86%,基金金泰跌9.69%,基金同盛跌9.63%,基金丰和跌9.45%,基金裕隆跌9.45%。

  虽然封闭式基金本周遭遇历史上最沉重的打击,但是国都证券的基金研究员姚小军依然看好封闭式基金3月的投资价值,姚小军认为,大小盘封闭式基金经过连续下跌,平均折价率已下降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距离年度分红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一旦封闭式基金实施年度分红,其除权效应将使得折价率回升到较高的水平。而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最终要回归为零,此外,股指期货的推出更将提前推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大幅下降,其中一些绩优封闭式基金出现溢价交易的可能性很大,而这些都是普通开放式基金所不具备的,因此封闭式基金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比较优势将长期存在。因此,依然对封闭式基金维持增持的评级。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在整体上封闭式分红行情可能不如预期中的热烈,但是从相对投资价值来说,封闭式基金仍然延续其独特的投资价值。08年年初以来封闭式基金行情有所放缓,这更多的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08年封闭式基金虽难以再现2007年的辉煌,但仍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和开放式基金相比,封闭式基金在股市动荡中是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同时保留着趋势上扬的潜在收益。

  他们认为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相比,由于规模稳定、不存在赎回压力,具有稳定市场作用以及中长期获取稳健收益的优势。从净值增长上看,不被人重视的事实是,近一年来封闭式基金整体上都表现出比开放式基金更强的净值增长能力。其中的原因有多种因素,如规模因素、基金公司因素等等。虽然封闭式基金是很小的一个投资品种,但从净值增长的角度来看,也可作为开放式基金的一个替代。(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