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持续下跌 跑赢CPI万众寄望于基金

  3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再创新高,涨幅高达8.7%;PPI数据也创下3年新高。去年11月以来,沪深A股市场持续下跌,上证指数今日创下近8个月来新低3891.70点,收于3962点,周跌幅是7.86%。

在目前实际负利率时代,个人资产的保值增值仍是广大人民群众理财的迫切需求。而内忧外患经济前景,更多的人对基金这一专家理财品种仍然寄予着厚望。

  全景网基金频道本周题为《今年投资能否跑赢CPI?》的投资者理财倾向调查,截至今日,超过万名网友参与投票,调查结果显示,股票与基金依然是投资者最主要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对A股市场更为悲观,但八成以上投资者2008年的预期收益在10%以上,而非仅仅跑赢CPI。预期收益在10%以下的受访者有15.79%;79.91%的基民预期收益在10%到30%;预期收益在30%到100%以上的受访者有0.98%;预期收益在100%以上的受访者有0.16%;只希望收益能跑赢CPI涨幅的投资者仅占3.16%。

  路透旗下的理柏本周发布3月份《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其中国区研究经理周良指出,全球经济形势越发严峻,种种迹象好似上世纪70年代滞胀时期的重演,滞胀隐忧浮现投资者的心头。 对于基金投资者的建议,周良认为,稳健型的基金投资者今年要以防守为主,不求多赚钱,先求能够跑赢通胀。债券型基金依然是合适的选择。

  基金市场研究人士认为,债券型基金作为相对低风险的品种,年预期收益10%到15%大多数还是能够实现的,尤其是具备打新股功能的债券基金;而偏股票基金跟A股市场关系密切,不确定性较大,如果投资者理财预期超过10%,还是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通过合适的时机合理的比例配置该类型品种。另外,周良认为,在境内外资本流动逐步放松的过程中,投资海外中国股票终将得到超额回报,因此,对于进取型的投资者,可以增加QDII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