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属期货大幅回调震荡 沪铜结束周线七连阳

  全景网3月14日讯 周初,市场由于对美国衰退和需求下滑的忧虑促使投资者抛售工业金属,伦铜盘中探至两周来低点。后在LME库存降至13万吨以下消息的提振下,伦铜启稳震荡。此前市场乐观认为,部分受有关中国需求强劲将抵消美国需求放缓影响的预期推动,但实际情况是,金属价格较年末涨幅过大,消费性买盘一直处于观望,而并没有急于大举入场。

  国内金属期货市场本周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沪铜周初受外盘大跌影响,连跌三日,后在多头周四和周五连续收红。今日在现货数据公布后显示铜升水100-300,显示下游企业对该价格接货意愿较强。沪铝本周连续大跌,前期支撑铝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是停电所带来的减产预期,在库存连续上升的因素下,此预期短期内已经不足以支撑期铝高价。分析师认为期锌近期走势仍是跟随期铜,基本面支撑依然缺乏。

  沪铜0806本周开盘报68700元,最高上触69090元,最低下探65610元,报收于67650元,跌1720元或2.48%,成交241036手,因换月较上周大增一倍有余,持仓为53974手,也较上周增幅过半。沪铜库存暴增逾8000吨,铜价受压明显。

  沪铝0806本周开盘报21380元,最高上触21550元,最低下探19750元,报收于20020元,跌1460元或6.80%,成交292750手,同因换月因素较上周增逾七成,持仓为61790手,也较上周增加一成。沪铝本周收出长阴,库存剧增以及需求减少促使期铝大幅回落。

  沪锌0805本周开盘报21790元,最高上触22100元,最低下探20600元,报收于21290元,跌915元或4.12%。成交1031478手,较上周减少三成七,持仓为75462手,也较上周减少22%。沪锌库存继续增长,库存压力继续困扰期锌。

  期铜方面,中国2月金属生产减少,因煤炭和天气因素造成的电力短缺影响了能源密集型的铜工业生产,同去年12月相比,铜铝生产分别减少15%和12%。沪铜现货一直都是贴水状态,交易所的库存又在增加。说明国内供应较为宽松。期锌方面,2月份LME锌库存共计增加了近1.2万吨,注销仓单变化又不大,现货锌贴水仍在20美元左右。分析师表示,锌粗炼费年度合同谈判预期结算价或将较上年上涨,这表明锌精矿供应充足,电解锌的产量仍将继续增长。期锌库存压力将愈发明显。期铝方面,现货铝贴水扩大至200-300元,直接表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压制国内现货铝价的表现。近三日内伦铝库存大增44725吨,加上春节后沪铝库存增加67021吨,两地库存的大增,加重了市场对美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导致基本金属需求减少的担忧令基本金属承压。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