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开始杀跌 深成指创历史最大单周跌幅

  全景网3月14日讯 受到一系列不利宏观经济数据的冲击,本周A股市场节节败退,上证综指连续失守被称为“政策底”的4200点关口、以及被称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的4000点大关,期间四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最终全周累计下跌337.85点;同时,深证成指本周更是大跌1743.20点,创出历史最大单周点数跌幅。

另外,本周深沪两市日均成交1251.74亿元,较上周大幅萎缩超过三成。

  本周国内公布了一系列的宏观经济数据,打击了机构投资者的信心,从而成为引发A股市场大跌的导火索。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一公布了2月份的PPI和贸易顺差数据,其中体现资金流动性的2月份贸易顺差数据骤降64%,而衡量企业成本的PPI数据则大增6.6%,均远超市场预期,当天引发上证综指暴跌3.59%;其后,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暴增8.7%,再创近十一年以来的单月最高升幅,引发市场对于政府出台宏观紧缩政策的忧虑急剧升温,上证综指受此打击一度急跌82.83点,但其后中国石油发动绝地反击,最终推动上证综指戏剧性翻红;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同时2月份新增贷款更是骤降七成,加上中海集运因限售股解禁封住跌停引发市场对于大小非的忧虑情绪重新抬头,从而打击上证综指在美联储注资2000亿美元救市的消息提振下高开低走,最终全日收市大跌95.76点并失守4100点大关;周四,香港政府突然宣布暂时关闭小学和幼儿园以抑制流感疫情的扩散,引发投资者对疫情威胁的忧虑情绪,同时开放式基金暴露出赎回压力,刺激了筹码以“多杀多”的方式大量抛售,最终拖累沪综指重挫98点并跌穿4000点大关,意味着A股市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宣告失守;周五,市场担心政府将在下周二“两会”结束后出台宏观紧缩政策,引发基金重仓股大幅杀跌,拖累上证综指急跌79.56点并跌穿3900点关口,但中国石油再度发力护盘,推动上证综指最终收市将跌幅收窄至8.59点。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962.67点,深证成指报13817.65点,全周分别下跌7.86%和11.20%。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下跌9.76%,沪深300跌10.04%,上证50跌9.16%,分析师指数跌11.05%。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本周开始领跌,但其余风格板块的跌幅同样较大,反映市场呈现普跌格局。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86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则有1354只个股累计下跌,市场广度(即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暴跌96%,反映场内做多动能急剧下降,反映出市场的萧条气氛。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ST盐湖涨656.62%、九发股份涨18.40%、老白干酒涨15.69%、东方锆业涨15.40%、重庆啤酒涨13.11%、三峡新材涨10.99%、凯恩股份涨10.95%、潞安环能涨10.22%、平煤天安涨9.27%、冬牧股份涨9.08%。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上实发展跌26.81%、新华医疗跌26.50%、上海机场跌25.72%、南方航空跌23.65%、宝胜股份跌23.61%、一汽夏利跌23.02%、保利地产跌22.61%、五矿发展跌21.89%、敦煌种业跌21.83%、上海航空跌21.82%。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指数全线杀跌。其中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地产行业跌14.42%、金融行业跌13.54%、金属行业跌11.89%、农林行业跌11.45%、公用行业跌11.45%;跌幅靠后的前五大行业包括:木材行业跌5.83%、采掘行业跌6.05%、电子行业跌6.15%、石化行业跌6.69%、医药行业跌8.03%。(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