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取消13家水产养殖场出口备案资格

  新华网南宁3月14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14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治区已经取消13家水产养殖场出口备案资格。这是广西对水产养殖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之后实施的。

  广西被取消备案资格的13家水产养殖场原先备案的品种有罗非鱼、南美白对虾和叉尾鱼等。
被取消的原因包括在出口时或国外通报被检出禁用药物、配套加工企业无注册资格、法人已换未申请更改等。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黄涛介绍,近年来,发达国家对进口水产品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对农药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致病微生物等均有严格的限量指标。要突破这些“技术壁垒”并不容易,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备案养殖场的定期监督检查,帮助养殖场从用药到饲料上形成规范的养殖和管理模式。

  目前,广西获得欧盟、俄罗斯、韩国和美国等注册出口的水产品企业已达36家(次),去年这些企业共出口26829吨合格虾、鱼、贝类水产品,出口总值9783万美元。

  经过清理整顿,目前广西共有获得国外注册出口水产品企业36家,备案资格水产养殖场108家。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说,广西各个口岸的检验检疫机构仍在继续加强对备案养殖场的动态管理,一旦发现不具备条件的养殖场,就会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备案资格。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