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静待市场底部出现

  两市大盘周五走出了探底后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盘中创出3891点的新低后,下午在中国石油的带动下有所反弹。收盘,上证指数以3962.67点报收,下跌8.58点;深圳成指以13817.65点报收,下跌125.50点。
沪市全天成交652.5亿元,深圳全天成交295.9亿元,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下跌家数仍明显多于上涨家数。

  市场表现方面,沪市的新赛股份小商品城老白干酒重庆啤酒东安动力涨幅居

  前,深市的富龙热力涨停,云海金属京新药业凯恩股份等涨幅居前。采掘业、垄断资源、未股改板块、有色金属以及农业板块等出现一定幅度反弹,但市场依然缺乏投资热点。盘中中国石油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并带动大盘有所止跌,但市场总体走势依然较弱,神火股份科学城等出现大跌。市场弱势特征仍较为明显。

  经过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明显降低,投资价值也逐渐有所显现。但笔者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难以用投资价值来衡量,近期市场的下跌一方面有经济方面因素,但投资者信心的缺乏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从决定股价走势的因素来看,投资者心理也是决定股价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将成为大盘止跌回升的重要标志。虽然目前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但几大因素仍将在短期影响市场。

  一是周边股市的表现。周四,港股再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恒生指数大跌1121点,这也影响了周四A股的走势。从A股国际化程度逐渐增强可以看出,A股目前已经难以独善其身,周边股市的走势将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从国际经济走势来看,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迹象,美国是我国最大的外贸出口国,其经济政策以及经济走向仍将影响国内市场。

  二是政策导向仍将影响短期市场。二月CPI涨幅高达8.7%,虽然市场预期今后数月CPI有逐渐走低可能,但不可否认全年4.8%的CPI涨幅控制指标仍将对货币政策等产生影响。如果近期央行出台上调存款准备金或者加息政策,则A股市场仍将经受冲击。目前投资者普遍希望降低印花税等利好政策出台,出台激发投资者热情的利好政策也是投资者对“两会”后行情的期待。

  三是大盘权重股何时止跌回升。从近期大盘指标股来看,大盘指标股如金融、地产等反复震荡下跌,一旦有风吹草动,大盘权重股则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如前期受再融资困扰的深发展,以及近期受利空消息连续跌停的上海机场等。这表明目前投资者心态依然极为敏感,投资者持股心态不稳。在大盘股未能止跌回升前,大盘想走出低迷仍需时日。

  四是市场是否有持续激发人气的热点板块。创投概念、农业板块等前期炒作的如火如荼,但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这些估值水平较高且公司业绩难以量化的公司难以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而从周四市场走势来看,这些前期热点板块明显有所降温,后市是否有新的激发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带动仍有待观察。

  通货膨胀是经济发展中最大的杀手,由于居高不下的CPI,预计紧缩性货币政策仍将是近期主流,加息或将成为保护居民银行资产的较为有效的策略。周末将进入加息敏感期,紧缩性货币政策仍将影响短期市场。目前两市大盘已经形成较为清晰的下降通道,大盘每次的反弹都受到技术面的巨大压力并不断创出新低。笔者认为市场的成功止跌或将出现几大标志:一是政策面对于股市的呵护;二是周边市场逐渐回暖;三是权重股成功止跌;四是有引领大盘向上的权重股板块。投资者不妨关注中石油、银行股等短期是否能够止跌回升,如大盘权重股短期无像样表现,则对于市场的反弹仍需要谨慎对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