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贾其海:我国煤炭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国内需要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贾其海14日在北京说,现在全国还有1.5万到1.6万处煤矿,整体的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对煤炭产品的需要。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邀请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国土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贾其海说,2005年,全国煤矿数量降到了26000多处。这两年,全国一共关了11200多处煤矿,主要是小煤矿。因为过去多年来由于矿山企业“多、小、散”,造成很多大矿不能进行资源合理的利用,同时带来安全隐患。

  他表示,这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些地区电煤紧张,实际上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不光是煤炭企业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现在煤炭企业生产能力大于煤炭产品需求,这也包括有运输问题和整个的结构问题。

  贾其海说,从整体上来讲,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对保证煤炭长远的稳定供应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现在矿权从探矿到采矿有一个发展周期,从充分研究和所勘查的成果来讲,保证长久供应也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其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