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警示:购买珠宝要注意防止以假乱真以次充好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沈美冬14日说,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一定要注意有些产品定名错误、以假乱真,定名不准、以次充好等现象,并提供给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的几点消费警示。


  一要选择质量好、信誉高的品牌。这些品牌重视产品质量,并普遍具有较好的售后服务,员工的整体素质较高。

  二要到管理规范的商场、商店购买。管理规范的商场、商店通常对进驻的珠宝企业要求严格,重视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如计量法、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标识管理规定等。

  三要索要珠宝鉴定证书。购买珠宝首饰时,别忘记索要相应的珠宝鉴定证书,并要确保所购珠宝与证书相符。如,对钻石净度要分清LC、VVS、VS、SI、和P级这五个级别;而对于翡翠,国家标准规定天然翡翠才能直接命名“翡翠”,经过人工处理的应注明“翡翠(处理)”字样。

  四要商家开具正规发票,且发票上一定要用中文标注宝石的名称,以便有问题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沈美冬还提醒说,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购买珠宝产品要格外小心,此外,对于电视购物和所谓的国外珠宝鉴定证书也不要盲目相信。

  据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在3月15日到3月21日进行“保真护真、信誉为本”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将免费为消费者检测珠宝产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