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张宪军代表建议:设立森林防火专项基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徐宜军)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长张宪军在参加全国两会时说,由于受多种因素制约,我国部分林区森林防火投入严重不足,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森林防火工作困难重重。建议国家设立森林防火专项基金,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森林生态屏障作用。


  “目前,我国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森防任务十分艰巨。最近我国南方部分省区森林火险隐患增多。”张宪军代表说,以重点国有林区黑龙江为例,这里林区道路网密度低,火灾扑救难度大,受干旱、大风等气候影响,森林火灾高发,从2000年以来的8年间共发生火警、火灾1292起,其中重特大火灾49起,受害森林面积77.9万公顷,年均发生火警、火灾161.5起。

  张宪军代表说:“长期以来,我国部分林区森林防火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黑龙江林区管护面积大、人员少,林区防火道路少、路况差,道路网密度仅为每公顷2.4米,远低于全国每公顷5米的平均水平,火情发生时,无法保证快速运送扑救人员,也很难作为有效依托阻隔林火蔓延。同时,县级防火指挥部和火场通信覆盖率不足50%,严重影响了火灾发生时的反应速度。”

  张宪军代表说:“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针对当前我国森林防火基础条件落后的现状,国家应设立森林防火专项基金,重点用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防火项目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森防队伍建设以及应对突发火灾,保护住现有森林资源,发挥森林生态保障作用,促进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