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范福春:应加强权证投资者教育

   3月3日凌晨,股民鞍山(化名)和另外的七名南航认沽权证的投资者来到证监会反映“认沽权证不合理的情况”。而当天,全国两会即将开始。

  鞍山表示,沽权在股票市场上是起平抑市场的杠杆作用的,在股民购买沽权时就已经和证券公司签订了风险自负协议,那么既然上交所推出了起杠杆作用的沽权,为何还要用创设来平抑市场?为什么还要在大盘看空时用创设使沽权下跌?这不是坑害看空大盘而购买沽权的股民吗?

  面对众多南航认沽权证投资者反映的情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两会间隙对记者表示:目前还要加强投资者教育。

  应加强权证投资者教育

  面对南航认沽权证多次的反映情况,记者在两会间隙采访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记者注意到,在两会期间,中国证券报开设“权证投资者教育”专栏。该专栏由上证所投资者教育部主持,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中投证券参与并供稿。

  记者问范福春副主席怎么看待中国证券报两会期间专门开设权证投资者教育专栏?范福春副主席表示,对权证投资者的教育一直在进行,这主要是为了加强权证投资者的教育。

  监管层应完善权证制度设计

  “对于券商创设权证的制度,监管层在推出时的初衷是好的”,渤海证券首席分析师石长青对记者表示,“就是为了抑制过分地炒作和投机”。其表示,因为当权证偏离合理价位而被高价买卖时,实际上它的供求已经失去平衡。因此券商此时创设权证,能起到平抑过分炒作和投机的作用。

  但是券商毕竟也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机构,在市场交易中创设权证的时机选择和操作技巧会向自己利益倾斜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这需要其他制度的规范或者监管。另外,并不是所有券商创设后能够“高卖低买注销”赚取利润。也有一些券商创设卖出后买不回来亏损的,只是这种现象比较少而已。

  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应展宇表示,推出认沽权证的时候谁也不敢确定现在就是牛市,谁也不敢确定牛市能持续多长时间,所以认沽权证从产品功能上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牛市总是过去了人们才知道。牛市、熊市不应该成为推出认购、或者认沽权证的理由,这两种权证在任何市场里都是需要的。监管部门应该从产品的制度设计上来完善权证市场。

  本报记者 戎明迈 李乾韬 王梅丽 实习生 沈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