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贝尔斯登资金告急 美联储小摩出手援助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近期一直身陷破产传闻的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14日宣布,其资金流动性已“显著恶化”,并且摩根大通(小摩)和纽约联储已同意向其提供紧急融资。

  受这一消息打击,贝尔斯登股价昨天早盘暴跌近40%,美股三大指数早盘全线大跌超过1%。

  根据摩根大通的声明,本次融资将通过一种不常见的三方交易完成。根据这一安排,纽约联储将通过贴现窗向摩根大通提供“无追索权和背对背的”融资,后者再向贝尔斯登提供期限为28天的担保融资,不过具体金额尚不得而知。摩根大通还表示,正与贝尔斯登就“提供长期融资或是其他选择方案密切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摩根打通和联储联手向贝尔斯登注资的“戏剧化”一幕,表明信贷危机已经进入了新的更严重的阶段,即便是贝尔斯登这样的华尔街巨头,也会因为外界对其丧失信心而陷入困境。

  华尔街日报前一天曾报道说,由于对贝尔斯登自身的财务状况心存疑虑,华尔街其他机构在与该公司进行对手交易时已经加倍小心。据一些对冲基金经理和退休基金及富人的理财顾问透露,过去曾以贝尔斯登作为主要经纪商的一些对冲基金,最近几周开始将部分业务交给其他公司打理。英国泰晤士报则爆料称,美联储本周紧急注资2000亿美元,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解救多家到了“生死边缘”的金融机构,其中一家就是贝尔斯登。

  针对最近市场上有关贝尔斯登可能面临现金短缺、濒临破产的传言,贝尔斯登的高管本周多次出面表示,该行的财务状况很稳健。“我们已经尽力澄清谣言,向市场传达真实的信息。”贝尔斯登CEO施瓦茨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说,“但是,随着这些传言广泛散播,我们的流动性状况在过去24小时已经严重恶化。”

  对于从摩根打通和纽约联储获得的注资承诺,施瓦茨表示:“我们采取这一重大举措,是为了重塑市场对我们的信心,改善公司流动性,帮助公司继续正常运营。”

  贝尔斯登的股价昨天早盘暴跌,截至北京时间22时08分,该股暴跌21美元,至36美元,为8年多以来最低点,跌幅达到创纪录的37%。

  贝尔斯登承认陷入资金短缺的消息也打击了美国金融股,花旗、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昨天早盘均大跌超过2%,并拖累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跳水。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45分,道指跌188点,跌幅1.55%,标普500指数跌1.43%,纳指跌2.10%。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