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凯雷资本面临破产 母公司展开“危机公关”

  近日,凯雷资本公司(简称CCC)面临清算倒闭的消息成为海内外各家媒体的头条新闻。这一事件除了引发投资者对更多类似基金可能陷入困境的担忧外,不少人还对其母公司??私人股本投资巨头凯雷集团会否受到冲击产生疑虑。

  针对外界的质疑,凯雷集团及其高管近日纷纷作出公开表态,称集团业务或是其他子公司不会因为CCC陷入困境而受到“实质影响”。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鲁宾斯坦13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那些与他们有业务关系的华尔街银行不会因此而对凯雷集团存有“偏见”。CCC拖欠了这些银行上百亿美元的债务,所以被迫面临清算。

  在12日CCC宣布与债权人协商失败之后,凯雷集团即发布新闻稿,就与这家濒临破产的基金之间的关系作出说明。根据凯雷集团的声明,CCC是一家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公司,其大部分具有投票权的董事均为非凯雷集团的独立人士。不过,凯雷集团内部部分人士累计在CCC持有约15%的股份,但凯雷集团并不直接持股。

  “凯雷集团和凯雷资本公司是两家独立的法人和经营实体,只是根据合约,凯雷集团担任了凯雷资本公司的投资顾问。”声明称,“我们认为,凯雷资本公司面对的挑战,不会对凯雷集团旗下的任何其他基金或所投资公司造成实质的影响。”

  一天后,凯雷集团再度发出补充声明,就CCC为何陷入困境做了说明。根据凯雷集团的声明,其在2006年成立CCC,旨在开拓股权投资之外的其他盈利渠道,当时的选择是投资包括美国政府机构AAA级房贷抵押证券及杠杆融资资产。由于这类证券具有低风险低回报的性质,为确保投资获得较高收益,CCC实施了高倍数杠杆融资的策略,该公司自身管理的客户资产仅为6.70亿美元,但通过杠杆融资,其资产总规模达到了217亿美元。”

  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鲁宾斯坦本周也出面表态,称对CCC面临倒闭一事感到“惊讶”。不过他强调,凯雷集团与华尔街银行的良好关系会维持下去,各家银行不会因为此次事件而对凯雷有任何敌意。

  “20年来,我们和这些银行一起赚了很多钱,也给他们赚了不少钱,这次事件只是打个嗝。在我看来,这些银行对我们没有敌意。”分析人士指出,华尔街银行仍是凯雷等PE进行杠杆收购的主要资金来源,所以,处理好与这些“财神爷”的关系尤为重要。

  分析师认为,从财务角度来看,CCC破产对凯雷集团带来的冲击极小。凯雷集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私人股权基金之一,管理资产高达811亿美元。不过,从负面的角度来看,CCC破产可能令凯雷集团在公共关系上沾上一点瑕疵,毕竟旗下基金破产不是什么好消息,可能会影响到其吸引新资金。(小安)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宾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