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与招行签战略合作协议中材集团获得授信60亿元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建材巨头正为下一步的行业整合秣马厉兵,筹备资金。昨天,记者从中国中材集团获悉,公司与招商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获得60亿元授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资金准备充裕后,中国中材将具体实施与冀东水泥联手打造北方水泥的计划,同时还可能有进一步行业整合动作。

  据了解,根据此次协议约定,2008年-2010年,招商银行将向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提供60亿元战略合作授信额度。中国中材集团总经理谭仲明指出,该协议的签定,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中国中材刚刚获得国家开发银行90亿元政策性贷款(2007年-2010年),其资金准备可谓紧锣密鼓。

  对此,业内资深专家刘作毅向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中小水泥企业还没有出局,建材区域市场格局也没有完全建立,需要进一步整合。而两大建材央企的资金准备,恰恰是为下一步行业整合秣马厉兵。记者注意到,此前,另一大巨头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也于去年底获得交通银行150亿元授信。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