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土资源部:资源税调整方案将适时推出

  记者 蒋家华 王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昨日在两会“国土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备受外界关注的资源税调整已形成初步草案,将视宏观调控和经济运行情况适时推出。

  国土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房价平稳是受土地、房地产、税收等政策综合影响,至于影响到底有多大尚需进一步观察;煤矿开采权审批尚未开闸。

  汪民说,以前的资源性产品税费不尽合理,尤其是随着近几年矿产品价格持续走高,老的税费办法不能在价格中反映资源的稀缺程度和安全、环境的成本。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指出,今年将继续做好土地供应计划,保证土地供应,特别是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的土地供应;要继续加大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力度;加快闲置地的处置力度,“到今年六月份完成”;加强对市场的监控和监测,及时根据变化的情况调整土地供应政策。

  针对是否将会放开此前已暂停受理新的煤炭探矿权申请的问题,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司司长贾其海表示,该措施是为了遏制煤炭勘查开采投资过热势头而制定的,目前出现的部分地区电煤紧张的问题并非是供应的问题,因此尚未考虑放开。目前,全国1.5万-1.6万家煤矿整体的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对煤炭产品的需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