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回应富人及外国人在部分银行不排队问题

  昨天下午,银监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谈到有钱人、外国人在部分银行不用排队的问题时表示,银行不应搞歧视待遇,应给每个人提供国民待遇。

  关于排队难 银行不要搞歧视待遇

  此前,某些银行在网点推出了所谓“贵宾号”、“外国人号”,出现了一方面有钱人、外国人在银行不用排队,而另一方面普通老百姓要在银行长时间排队的问题。

对此,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银行应给每个人国民待遇。

  王兆星表示,目前各个银行都是市场化经营,每家银行都有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但就监管部门的角度而言,希望各大银行在向富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应当更好地为老百姓和弱势群体提供好服务,“不要搞歧视待遇,应该提供国民待遇。”王兆星说。

  此外,王兆星透露,目前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正在对服务进行升级改造,尽最大可能解决老百姓排队难的问题。但同时他呼吁,希望更多的老百姓可以到另外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办理相关业务,以缓解国有商业银行人流过多的问题。“那里有很好的服务,有茶水、报纸,还有引导员。”王兆星说。

  关于大部制 现行金融业体制有利发展

  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前,关于组建金融大部委的传言很多。但新方案中,金融行业“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体制并未改变。

  对此,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在两会之前和期间,关于是不是要组建金融大部委的问题也确实有很多议论。“我个人认为,中国实施银行、证券、保险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时间还很短,而且分业监管已经取得了非常可喜的进步。”

  王兆星认为,目前的体制使银行业的风险得到了有效的化解,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和秩序也得到了很好的规范和管理,应该肯定分业经营、分业管理取得的明显进步。但他同时表示,随着证券、银行、保险所谓跨业经营、综合经营的发展,银行、证券、保险交叉程度日益加深,为更好地防范风险,确实有必要在分业监管的体制框架下尽快建立和完善金融监管有效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政策协调机制。

  此外,王兆星透露,现在已经基本建立“一行三会”信息共享和政策协调机制,这种机制正在不断完善。

  关于许霆案 有必要加强科技风险管理

  对于备受瞩目的广州“许霆案”,王兆星表示,媒体对此事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追踪报道,“但目前银行所了解的信息和外界的信息非常不对称,由于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因此我所说的并不作为该案的信息。”王兆星说,从银行角度而言,确实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科技风险的管理,因为一旦网络发生问题,将直接影响到银行业务的连续性及安全。王兆星透露,目前银监会已开始进行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督促各商业银行完善和提升自身信息科技水平,确保安全、高效。 (记者 王京)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