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中国银行业协会回应消费者对银行服务“三不满”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蒋超良14日表示,消费者目前对银行服务的不满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关于价格收费,消费者认为现在银行的收费项目越来越多,但是服务质量提高不明显。

  关于诚信服务,消费者认为银行服务

  程序不够公开透明,告知义务履行得比较差;窗口服务的水平比较差;自动柜员机经常出现故障;银行对不同客户区别对待,对VIP客户就很优待;银行存在强制收费的情况;银行对网上银行的宣传不足,在操作过程中存在安全漏洞。

  消费者认为银行在推广理财产品和信用卡拓展业务的时候,宣传回报的比较多,而对于风险宣传得比较少。

  他说,对于价格收费问题,协会将组织商业银行合理简化服务程序,整合一些收费项目,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力争最大化地满足消费者的金融消费。

  关于诚信服务问题,商业银行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程序公示制度,充分履行对金融消费者的告知义务,充分尊重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加大对自助设施的投入与维护力度,提高网上银行安全性能;进一步提高营业网点的窗口服务水平,加大对普通消费者的服务力度,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金融服务环境。

  关于宣传问题,协会将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执行行业自律标准,在推广各种理财产品或信用卡业务的时候首先应主动、客观进行风险提示,杜绝刻意夸大宣传产品回报的营销方式。

  蒋超良,去年以来,银行网点排长队等服务问题引起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为此,在中国银监会的指导下,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文明规范服务系列活动,各会员单位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有效措施,使银行业服务状况得到明显改进。(记者 任芳 刘琳)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