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熊市不言底:警惕十大欠跌股和三待跌板块(附股)

  熊市不言底:注意十大欠跌股和三大待跌板块

  板块轮动的负效应:三大"欠跌"板块

  大盘的持续走弱,使得前期持续坚挺的股票也将不得不下跌调整。

  有分析师认为,农业板块,中小板和创投板块也难免一跌。

  市场一直期待强力利好政策迟迟不出,传闻中的证监会六大救市措施至今尚未见到踪影。市场对于传统的救市措施反应平淡。无论是解开基金头上的紧箍咒,还是专户理财,都没有在根本上扭转行情,让市场走出独立走势。

  以经济学家韩志国为代表的专家认为,当前的市场行情,已难言扭转乾坤。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股票的补跌正在发生。

  补跌开始 破坏多方人气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当市场再次向下寻找支撑,前期持续坚挺的农业、创投和中小板股票目前微弱累卵。如果大盘要探寻底部,那么这部分股票的补跌就是见底的信号。"

  韩志国认为,这些股票的补跌已经开始。因此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经济学家谢国忠将市场中股票的轮番下跌归结于估值压力的此消彼长。他认为,整个世界的金融系统具有联动性。香港市场的相对低价,对于A股市场造成了比较大估值压力。

  北京大学吕随启教授认为:"当所谓估值此消彼长的压力在不同市场之间发挥着魔咒的作用时,新的QFII基金正在磨刀霍霍。市场为什么跌跌不休,那是因为新的多方主力还未完成新一轮建仓。从这一轮大牛市的历史经验看,如果外资要做多的话,必然有声音强烈看空。但是随后当完成低位建仓后,便会率先启动和拉升。但是眼下看来,还是有继续下跌的趋势。不是因为中国的股票真的不值那么多钱了,而是确实有人准备好了资金等待进一步抄底。"

  熊市不言底 补跌难避免

  "熊市难言底"。

  韩志国认为:"政策面的漠然使得市场人气失去支撑。牛市行情已经难言乐观。整个市场的轮番下跌,在所难免。"

  一些人的含糊其辞和迟疑不决,让身在市场之中的多方主力信心全无。于是近期市场中出现了多杀多的情况,持续下跌令股民损失惨重。

  私募人士先前对记者表示说他们早就撤了,甚至还有某些名人自称在赚钱,这些传闻难以令人信服,答案即使果真如此喜人,也不足以代表最广大中国普通投资者的利益和行情的整体走坏。

  国际市场凶险莫测,大蓝筹已经跌得太多了,腰斩不是新闻,坚挺才是异类。

  在这批等待补跌的股票中,有代表国际粮价上升背景的农业股,有代表创业板概念的创投板块,还有一些属于中国最有活力的民资背景的中小板股票。

  但是在证券市场整体向坏的大背景下,"提示风险、做止损"是很多学者和市场人士现在打算给出的理财建议。

  吕随启认为:"虽然现在行情确实不言乐观,但是还有相当大一笔资金在等待大跌之后的入场。"

  面对这场发生在证券市场的浩劫,多少特别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近而看好中国股市的学者和市场人士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一句"形势逼人"又怎么能尽释心中的惆怅?

  韩志国在前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中给出了三大熊市特征后,又列出了他眼中的第四个熊市特征。

  "价值投资被彻底舍弃而题材炒作成为主流,是市场运行的第四个熊市特征。当一个市场的预期被彻底模糊、市场运行演化为'猜谜游戏'的时候,价值理念与投资理念就必然被舍弃,投机风气就不可避免地会支配整个市场。而一个题材炒作盛行的市场,就很难说还是牛市。"因此,股票的轮番下跌,在所难免。

  挑选最该补跌的十只股票

  第1名: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遭遇大小非解禁。经济学家韩志国判断出货"很明显"。

  ●新闻由头: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2532396325股,东电B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层在上述股份结束限售期后,根据市场情况和所持股份银行的发展情况,适时地对所持有的金融股权进行减持。(来源:公告)

  第2名: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百年佳酿。但该公司原总经理的腐败传闻仍影响了该公司的形象。

  ●新闻由头:

  茅台总经理乔洪"双规"内幕分析(来源:新闻报道)

  基金坐庄迹象明显,股价高位难以长期延续。

  第3名:宝钢股份

  "龙游浅水",宝钢遭遇原材料成本危机,而且遭遇政策性限制价格,转移成本策略首要相当压抑。

  ●新闻由头:

  钢铁股连续下挫,机构分歧明显?(来源:上海证券报)

  第4名:冠农股份

  莫名其妙的超级估值,希望只是新闻炒作。

  ●新闻由头:

  冠农股份的高估值困惑

  "冠农股份从2005年至2007年已经连续三年亏损,因此若乐观地按照未来冠农股份现有主业可取得每股0.15元的收益计算,公司每股收益应在1.12元至1.14元左右,与目前公司近百元的股价相比,股价显然高估。"(证券市场周刊)

  第5名:獐子岛

  农业板块第一高价股,天生贵命的百元股。超市中,干海参的价格高达五千多元每公斤。但是,又有多少人愿意自掏腰包,享受这昂贵的大补呢?在自然环境恶化成趋势,厄尔尼诺现象威胁全人类的背景下,近海养殖的水产品行吗?是不是也要支付额外费用?

  ●新闻由头:

  獐子岛想反弹却无人关照

  该股曾于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大涨近200%,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和讯)

  "耕海万顷 养海万年" 獐子岛一年扔进大海500万元。(来源:獐子岛公司网站)

  第6名:中国船舶

  绝无赶超前期暴涨成绩之可能。

  谁会认为该股2008年还能翻10倍?既然增速放缓是趋势,那么中国船舶凭什么不跌?概念再夸张,业绩也要落在实处。

  ●新闻由头:

  该股市场看跌理由汇总

  看跌:1.静态市盈率太高2.累计涨幅巨大3.价格严重透支4.近期蓝筹股需要挤泡沫的典型5.大部分散户厌恶,只看不买基金炒高的股6.基金资金供应不上,变现压力大7.基金需要调仓换中石油, 不管看涨看跌。

  用钢大户成本大幅提升。中国船舶(600150)机构持仓从1月的73%下降到目前的68%。(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第7名:全聚德

  全聚德振翅,中小板上天。

  分析师曾私下表示,该公司异地扩张能力十分有限,只因大江南北口味差距很大。

  ●新闻由头:

  平安证券:全聚德现价明显偏高,维持评级回避

  平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以加权股本计算,全聚德(深:002186)07年基本每股盈利为0.59元(人民币,下同),以07年底股本摊薄计算每股盈利则为0.46元。预计全聚德08、09和201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71、0.82和0.88元,动态市盈率为79、69和64倍。现金流折现法模型计算的全聚德2008年底合理价值为26.7元。(经济通讯社)

  第8名:泸州老窖

  据说酒是陈的香。

  但是当股价堪比酒价的话,买股不如买酒实惠。

  亿万富翁计划同样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新闻由头:

  泸州老窖:大股东已减持近5%

   2007年2月8日至2月15日,泸州市国资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售出公司股票115437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

  至此,泸州市国资局已累计售出公司股票42069983股。

  目前仍持有公司股份4663751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证券报)

  第9名:盐湖钾肥

  整容归来,人还是那个人,只不过换了张脸。

  整容归来盐湖钾肥造就了新一批富豪。资产重组神话,继续演绎传奇故事。但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新闻由头:

  ST盐湖复牌暴涨529% 人大教授狂赚3000万

  青海盐湖集团借壳S*ST数码(32.50,-0.80,-2.40%,吧)尘埃落定。当年股价只有两三元的垃圾股一跃飙升至30元以上,这对于当初持有S*ST数码的股东来说,真是捂股捂成千万富翁。(每日经济新闻)

  第10名:金风科技

  风儿吹得太久了,很累,很疲倦。

  新能源本是热点板块,但是个股吹得太过头了,高估是必然的。更何况,券商中的大佬申银万国的研报对这只个股很有看法。

  ●新闻由头:

  金风科技向下空间明显大于投资机会

  估值结果显示公司的合理价位为69元,分别给新能源龙头30%、公司治理10%的溢价水平,6-12个月目标价97元,相当于2009年市盈率38倍。目前股价存在严重高估,建议减持。(申银万国)

  □ 宁国强  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