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演绎史上最绿两会行情 下一条生命线在哪里

  最绿的两会 行情表明市场自我认知能力增强

  今年两会自开幕以来,行情不但没有像投资人所期望的那样发生逆转,相反,由于许多投资人热盼的救市措施没有如愿,市场出现多杀多的惨烈景象。

  自1992年以来,两市行情逢两会涨多跌少,显示市场对于政策市中政治因素的重视,然而,本次两会期间证券市场却上演了一次罕见的单边下跌行情,跌幅创中国证券市场成立以来同期跌幅历史之最,跌幅近10%,即使是漫漫熊市的2001-2005年也未曾创下如此纪录。

  根据笔夫所作的统计,以大会开幕的3月3日至本周交易结束日3月14日这一段时间作为统计日,上证指数在这段时间下跌中,最大跌幅近10%,为历史同期之最,从1992年开始计算,历史同期的涨幅分别为:9.5%,6%,6.2%,7%,-3.2%,7.7%,11.3%,5.4%,0.1768%,2.48%,11.22%,3.5%,2.7%,-0.76%,-2.4%,5.08%,以上可以看出,在历次两会召开期间,上证指数有13次是上涨的,只有3次是下跌的,其中以1992年同期涨幅最大,涨幅达9.5%,而同期跌幅最大的年份是1996年,但跌幅也只有3.2%。

  股市在两会召开期间走强是中国的国情决定的,在政策市的环境下,没有人希望两会期间会出现股市大幅波动。但为什么情况在今年发生了巨变呢?

  本轮下跌行情因素之复杂是中国证券史上所没有经历过的,既有国内的因素,也有国际的因素,既有市场的内在因素,也有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因素。政府习惯于在市场价格偏高时进行打压,同时在低迷时进行救市,但是这一次的大跌使政府对局面完全失去了控制,尽管管理层在两会之前和其间新批十几只新基金,但是无奈力不从心,无力回天。这一现象表明中国股市的自身规律已经发生非常重要的实质变化,说明市场的自我认知能力已经大大增强,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比重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市场已经不会再走经验主义的老路,今后的政治性行情也许需要重新演绎。

  上证指数:下一条生命线在哪里?

  上证指数在向下突破4000点之后,投资人需要知道的是,下一档支撑位会在哪里?目前来看,我们所能看到的比较清晰的支撑位置应当是在4400-4500点一线。

  上证指数从6124点开始大幅下跌,A浪底部在4800点一线,B浪的顶点在5500点,在下跌穿透4800点后,C浪成立,而C浪的底部应界定在4000点。破4800点标志着牛市大通道被跌破,中期调整确立。而破4000点标志着C浪下跌仍不能完全释放空头能量,指数将走出五浪调整行情,五浪启动标志着指数将向下滑向另一个关键点位,这一点位应当位于4400点至4500点一线。

  4400点是5?30点的底点,同时也是主升四浪的底部,从技术上来看,不管后市如何,指数应该在此形成支撑,而且应当会有一定级别的反弹,但反弹的高点将难以超过4800点,半年内也难以超越。一年半之内,上证指数很可能会在一个大的箱体内反复运动。

  4000点附近管理层不断批出新基金,但为什么却难以形成有效的保护呢?原因在于,4800点跌破以后的行情已经完全成了空头主导的行情,做多的力量已经完全匮乏,即使政府有救市的行动,短期内也难以改变弱市格局,笔夫在上周的文章中认为,4800点之后,行情性质已经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政府已经失去了救市的最佳时机。

  那么4400-4500点一线如果再守不住将如何?理论上讲,这一线被跌破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一旦跌破,可能的后果就不是下面的跌幅还有多深的问题,而是可能会使调整的时间增加一倍,也就是说,不破4400点,可能只需调整一年半左右,但如果破4400,调整时间将会长达3年。笔夫倾向于认为,指数会在4400点止步。美股近期目标:将指向10000点

  美国股市周二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反弹至12000多点的 位置,但是第二天即高开低走,最终收报12092点,在前一日的基础上下跌46点,笔夫从盘面形势来看,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近期将在弱市环境下完成本轮调整中最惨烈的一跌,估计下跌幅度将会超过2000点。

  周二,美国政府宣布向金融机构再次注入2000亿美元的资金,以缓解市场流动性危机,这一消息虽然在短期内给了市场一针强心剂,中止了股指的大幅下跌,但是,显然投资人仍然对于政府的注资行为进行了不同的解读。全球投资人的一致理解是,美国政府再次注入巨资表明,全球金融机构受次贷所累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原先的预期。这可能从另一层面对于市场造成更加不利的影响,因此,不仅道琼斯指数在第二天便开始下跌,而且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 股票交易市场接连出现大幅下跌,表明全球金融市场对于美国次贷危机仍然心存疑虑。

  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美国股市指数在向下突破平台并有效回撤后,将会开始新一轮更加猛烈的下跌,当然也可能是主跌浪的最后一跌,幅度可能将超过2000点,估计这一跌将对包括A股在内的金融市场造成巨大震荡。

  私募巨头平仓,农产品期货牛市可能全面结束

  3月5日这一天,对于一个武汉的女期货投资人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天,因为从这一天开始的豆油期货价值大幅缩水,这位以4万元起家,在一年多时间内在该期货品种上大赚1500万元的幸运者在这次豆油大幅下挫中被打回原形,几天内其资金重新回到5万元,其所剩的300手头寸因保证金不足而被期货公司强行平仓。

  这一天是全球所有农产品期货多头财富梦想的末日。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品种5月合约从最高价72.69美元滑落至68.82美元,以跌停报收,这是该品种两个多月来第一次以跌停收盘,在其后的几个交易日连续大幅下挫,引发其它农产品期货一片恐慌。

  致使该品种雪崩的是美国著名投资公司凯雷公司在期货市场上的大量平仓,由于该公司受次贷危机影响,流动性出现问题,使之不得不在期货市场平仓收回资金以应对危机。凯雷在农产品期货市场上投入的资金多达50亿美元之巨,据说,该公司在豆油一个品种上回收资金就达30亿美元。

  凯雷事件表明,前期农产品大幅走强除了那些众所周知的基本面的原因之外,国际上基金的持续恶炒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而一旦这些基金收手,那么牛市行情即刻将会结束。目前,看空农产品期货已经成了芝加哥商品交易员的共识。

  由于豆油期货的暴跌,其它农产品期货品种大豆、小麦、玉米、白糖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豆油品种从2006年9月的5000多点上涨到最高的14000多点,在本轮农产品周期性上涨中,小麦是第一个上涨的品种,接下来便是玉米,由于玉米和大豆是竞争性的套种品种,玉米的上涨使得大豆的比价效应得到提升,因此,在全世界豆类产品整体上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大豆类产品期货价格于2006年9月强行启动,成为农产品期货中最晚启动的一个品种,但却也是涨幅最为惊人的一个品种,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大豆品种行情的结束可能意味着整个农产品体系上涨过程告一段落,其它的农产品价格可能跟随豆类产品逐步回落。

  从技术角度上来看,豆油品种在大幅下挫之后正在出现调整走势,短期内可能继续走下跌C浪,并跌破上升趋势线,或者出现短暂反弹从而构筑一个长期、复杂的头部,总之,该品种继续走强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之小。

  □ 笔夫  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