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净利增2倍西南药业迎来业绩拐点

证券时报记者张伟建

  本报讯西南药业(600666)2007年报表明,随着充分利用拥有的企业资源和外部优势,公司经营业绩明显增长。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872.5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780.48万元,净利润3532.6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53%、177.15%和210.62%。


  据悉,西南药业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充分利用了企业拥有的三大优势,即医改政策优势、生产技术优势和股东优势。

  西南药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产品资源丰富,拥有470余个品规,常年生产品种200多个,几乎涵盖普通诊所常用药物,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200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西南药业成为首批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和颠茄片定点企业。

  同时,西南药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和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曾荣获“中国医药工业50强”、“全国医药行业优秀企业”、“重庆优秀诚信企业”称号,并连续14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50强”。公司具有“麻药定点生产”和“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两大资质,稳定的药品质量,特别是针剂、大输液及麻醉药和精神药品,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形成了质量可靠的信誉。近年来,公司加大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设备投入力度,软袋大输液、缓释片剂、滴丸剂及冻干粉针等制剂技术都居国内一流水平。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剂生产线和德国进口双管非PVC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产品主要包括大输液、散列通、益保世灵、复方甘草片、芬尼康、美菲康等品种,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各项财务指标在2007年得到大幅度提升。

  西南药业拥有的另一大优势是股东优势。西南药业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实力雄厚,并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600129)、桐君阁(000591)、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太极集团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拥有遍及全国、完善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桐君阁为西部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拥有健全的医药商业分销体系,基本上控制了川、渝两地医药商业流通市场。公司通过太极集团桐君阁的销售网络,大幅节约公司销售成本。

  年报显示,西南药业在2007年市场开拓成绩斐然明显。在东北、华东、西北三个地区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分别比上年增长147%、64.87%和62.4%。

  西南药业表示,2008年,针对城镇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后药品需求的变化,公司将适时调整产品结构,根据需求加大普药和低价药品的销售和生产,同时严格控制高价位产品的生产成本和费用,降低产品价格;针对药品价格体制的改革,制定科学的营销策略,加大非处方药的市场开发力度,同时深挖内潜,降能节耗,努力降低产品成本;针对医药产业政策的影响,公司将利用已有的人才、资源、信息,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保持充足的研发经费投入,及时开发新产品并根据市场需要调整产品结构,围绕公司主导产品,加快公司医药品牌建设,力争业绩再上台阶。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