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板块潜流涌动渐成强势

北京首放

  周五,沪深两市宽幅震荡、再创新低。从盘面看,大盘权重股中国石油多次在盘中拉升崛起,一度带动上证综指震荡走高。此外,以京新药业中新药业普洛康裕等为代表的医药股纷纷上涨,明显位居涨幅前列。我们认为,在政策扶持行业发展和医疗改革逐步推进的环境下,机构资金青睐优质医药蓝筹股也在情理之中。


  政策扶持行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曾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将培育5个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大型医药集团,10个销售额在30亿元以上的医药商业企业,并争取有5家左右的本土企业初步发展成为国际化医药企业。同时,国家将制定积极的财政、税收和政府采购政策,加大对医药科技创新方面投入。有关部门也将优化医药产业在全国的总体布局,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原则,积极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大政府卫生投入,解决医疗机构收入补偿问题,根本改变“以药养医”的局面。

  在中药生产方面,在国家专利保护或地方政策扶持下,我国中药生产已经向现代化的中药产业链发展,工业总产值已近810.26亿元人民币,总产值占整个医药工业总产值的26.11%,有效地保证了临床用药需求和中药产品的质量。在经历了政策及其他因素洗礼之后,实际上,医药行业在07年上半年已经开始复苏并出现增长态势。综合考虑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和上市公司等三方面因素,我们认为今年医药行业将继续呈现高增长趋势。

  “医改”助推行业持续景气

  虽然“医改”工作还在逐步推进之中,但一些已经落实的具体措施,开始进入操作阶段。药品直接进入医院药库,由医药流通企业“一站式”管理,这无疑直接提升医药流通企业的利润增长。另外,根据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原则,部分医药类上市公司可以投资中小型医院,从而实现医药类上市公司一体化经营,有利于减少中间成本,增加投资利润。

  从进展看,目前医改初步方案已经制定,随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们认为,医改的基本思路已经明确,行业增长也更加明确。整个行业将持续处于景气状态。其中,普药从医改受益最为明显。在上市公司中,从医改中明显受益的有双鹤药业华北制药科华生物华东医药国药股份恒瑞医药、中新药业、美罗药业康缘药业等上市公司。从而有望助推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把握医药股结构性机会

  由于医药行业在未来3到5年将发生结构性变化,资源分配将越来越向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集中。建议投资者在板块走强的过程中逐步增持行业中市值较大、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战略性品种,它们所具有的行业代表性、相对的资源稀缺性和未来发生的质变因素,可能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

  从近段时间看,一些优质医药股,明显受到市场机构资金的青睐,逆市而行,其抗跌性非常强烈。在具体投资策略上,我们应该更多关注子行业中龙头上市公司投资机会。一是在处方药市场中,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恒瑞医药、益佰制药天士力、华东医药和通化东宝等。二是医药流通型企业,有望在初期“医改”中受益,如西南药业上海医药一致药业等。三是有价疫苗盈利能力突出,如天坛生物中牧股份华兰生物等疫苗研制型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