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行业景气提振煤炭板块

  煤炭板块的走强源于市场对煤炭行业景气度的认可。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煤炭股目前面临着两大积极信息:一方面,国家能源委员会以及能源局的设立,将促进煤炭行业的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另外,为了保证能源安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性,能源局很可能适当的发展煤化工,从而将会增加对煤炭的需求量,延长行业的景气度。

另一方面,国际油价站稳100美元/桶之后持续高企,从而打开了煤炭价格的上涨空间,从而推动着煤炭股盈利能力的提升,这样,煤炭股二级市场股价的上涨也是可以预见的。

  我们可以看到,尽管煤炭价格近几年处于上涨趋势,但煤炭公司业绩却并未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相反,煤炭公司业绩增速低于全国工业利润平均增速,而预计煤炭公司2008业绩将显现出超过往年的成长性,则是股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从国内情况看,2008年煤炭价格上涨幅度高于往年,尤其是炼焦煤公司,比如西山煤电(000983)、平煤天安(601666)、中国神华(601088)等;另一方面,一些煤炭公司新建项目开始进入产能释放期,煤炭公司产量将有明显增长,比如大同煤业(601001)、神火股份(000933)、潞安环能(601699);此外,随着环境恢复治理基金以及煤矿转产发展资金的征收,煤炭政策性成本已经基本到位。经过近段时期的调整,重点煤炭公司估值水平得到降低,行业估值压力大为缓解,13家重点煤炭上市公司2008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降至30倍左右,而2009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则降至27倍左右。

  建议关注同时受益国际和国内煤炭价格上涨的动力煤龙头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同时建议关注价值重估空间大,估值偏低,且下游钢铁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的炼焦煤龙头公司平煤天安(601666)、西山煤电(000983)。(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