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美国信贷危机恶化拖累农产品期价大跌

  新华网芝加哥3月14日电(记者韩万宁)受美国信贷危机恶化影响,14日美国农产品期价大跌,大豆、豆油期货跌停报收,小麦、玉米期货盘中也一度触及跌停。

  市场对美国信贷危机再度恶化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成为农产品期价暴跌的主要基本面因素。

近日来的消息显示,由次级贷款导致的信贷危机继续扩

  大,凯雷集团管理的一只基金、贝尔斯登相继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美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暗淡。尽管美联储支持对贝尔斯登紧急注资援救,但14日美国股市仍然大跌。

  而前一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商品零售额2月份下降0.6%,降幅大于分析人士的预期。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们担心,房价下跌、信贷紧缩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将进一步抑制美国消费开支的增长。

  交易员认为,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生物能源和饲料等的消费需求,从而导致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消费需求下降。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美国生产乙醇用玉米消费已经占到整个玉米需求的四分之一,而饲料用玉米消费则占将近二分之一。此外,由于农产品价格前期涨幅巨大,经济前景暗淡的预期也刺激投机性买盘的获利了结冲动,获利回吐盘踊跃。

  受此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5月合约价格14日盘中一度跌至每蒲式耳11.55美元,最终以11.915美元报收,下跌52.5美分,跌幅为4.2%,其余月份合约也出现较大跌幅。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5月合约价当天收于每蒲式耳13.5275美元,下跌50美分至跌停;豆油5月合约价同时跌停,收于每磅60.56美分,下跌2美分;玉米5月合约价盘中触及跌停后稍有反弹,终盘收于每蒲式耳5.5925美元,下跌10.25美分。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