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三行业汇集放量真金股


  本周大盘低开低走,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沪市四千点大关失守,两市大盘均改写今年新低,全周沪指跌幅为7.85%,收于3962点,深成指收于13817点,周跌幅更达到11.2%,两市交易量比上周有明显的缩小。
虽然两会期间政策面偏暖,美国政府出手救市刺激全球股市反弹,但2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8.7%,创十几年来月度新高,通胀压力不断增加,加息预期也越来越明显,再加上减印花税的预期落空,投资者信心受挫。

  
  从盘面看,大盘蓝筹股不断下跌,强势题材股补跌等,市场呈现出恐慌性的连续抛售,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弱势尽显。消息面是否有实质性利好出台和权重股能否止跌回升是大盘下周是否能反弹的关键,同时沪指自去年10月份见顶6124点回调以来,历经近五个月,技术上反弹条件已具备,之所以迟迟难有反弹出现,主要是持续的暴跌导致市场信心尽失。目前市场仍处在加速赶底过程中,但市场机遇大于风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应密切关注两大因素,第一,成交量能否放大;第二,权重蓝筹能否有新的轮动走强热点产生。综合来看,短期内大盘继续暴挫的空间已不大,所以应该密切关注在本周出现放量的股票,这些股票在低位的成交活跃表现出吸筹的迹象,一旦反弹形成,有可能成为反弹中坚。

  
  股市是利益驱动的市场,当市场跌到值得进场的位置自然有资金会进场买入,无论是外围资金也好还是所谓“国家队”也好。市场第一重要的是利益,有利可图自有资金找上门来。所以跌出来的机会,值得在目前时机多加关注。

  
  
  
  煤炭行业出口价格预计大涨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加速上扬,3月6日,澳大利亚BJ现货价格比2007年年底上涨了47%,而国内中转地秦皇岛大同优混同期涨幅约为21.1%,目前国际煤价远远超过国内煤价。业内分析师认为随着煤炭价格持续升温,维持煤炭行业的增持评级。

  
  分析师认为2006年起煤炭出口退税政策被取消、对炼焦煤加征5%的出口关税,另一方面又不断下调煤炭进口关税,从6%到今年1月1日下调为零,这一系列措施直接导致我国的煤炭出口在不断减少,而进口却在逐步增加。分析师认为未来由于主要煤炭供应国澳大利亚、南非受制于基础设施不足,产量难有大幅度增长,而中国、印尼、越南则为了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将会逐步降低出口,因此国际煤炭价格长期看仍然具有上涨动力。对于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炼焦煤来说,随着国际炼焦煤价格的大幅上涨,国际和国内炼焦煤价格差已经高达一倍以上。

  
  预计中国煤炭公司2008年出口煤炭价格将会比去年上涨60%以上。分析师预测国内市场方面优质冶金用煤将上涨15-20%,优质动力煤价格上涨预期幅度在10-15%。

  
  (推荐机构:中信建投)

  
  
  
  电子信息创业板推出提升估值

  
  随着创业板推出的临近,分析师认为创业板推出将提升科技股的估值,同时,计算机及电子元器件是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四季度基金也大幅增持了计算机行业。

  
  电子企业本身具备规模小、研发风险大、融资渠道困难的特点,创业板的推出将有效解决电子企业的融资渠道,让真正掌握技术优势和优秀盈利模式的企业脱颖而出。同时,创业板的推出将给目前上市公司子公司提供上市机遇,从而使得目前IT行业上市公司获得价值重估。

  
  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办2008年一号文:《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了有线数字电视的未来发展目标,并就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对从事数字电视产业的公司是重大利好。

  
  从历史情况分析,科技股的市盈率一直较高,即使沪指在998点时整体估值也达到30多倍,所以计算机龙头股,目前以2008年业绩计算的40倍市盈率还在正常范围内,并未高估。(推荐机构:东方证券国泰君安)

  
  
  
  医药行业医保新措施拉动内需

  
  两会期间,国务院就居民医疗保障再次做出部署,200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将新增229个试点城市,将试点扩大到全国50%以上城市,国家加快推进全民医保对医药行业显然是直接利好。国家通过补需方模式使部分被压制的医疗消费需求释放,对国内药品需求有明显拉动作用。从现有数据初步测算,从2008-2010年,国家构建全民医保对药品需求每年增加约350亿元,考虑到国内药品需求的自然增长,分析师认为国内药品市场规模在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约24%。

  
  从2008年以来市场表现看,医药股在1-2月份表现强劲,行业指数跑盈大盘11%。

  
  目前一线医药股的估值中枢在35-40倍(以08年盈利预测估值),经历了去年12月以来的强势表现,其估值水平相对于消费品和市场整体估值的吸引力正逐步减弱。从绝对成长看,优质医药企业在08年盈利增长35%以上问题不大,绝对估值水平并不显著的高估。主要还是担心系统性风险给医药股带来的估值压力。基于谨慎的原则,建议超配业绩增长确定的一线医药股为主,重点强调配置价值。

  
  (推荐机构:广大证券)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