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能集团收购淡马锡大士能源

□本报记者陈光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3月14日宣布,其全资拥有的新加坡公司??中新电力公司已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签署了收购大士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协议,交易价格为42.35亿新元(约合30亿美元)。
为此,华能集团向中新电力投资9.85亿美元。

  
  据介绍,大士能源在新加坡电力市场拥有25%的市场份额。华能集团方面表示,此项收购为华能集团第一个100%全资拥有的海外发电公司,并为华能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

  
  取得新加坡25%电力份额

  
  大士能源有限公司是新加坡三大电力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1995年,其业务范围包括发电、多元电力设施的开发、供应、贸易及零售以及其他相关服务。大士能源共拥有2,670兆瓦装机容量,包括1,200兆瓦的燃油蒸汽轮机组及1,470兆瓦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同时,大士能源还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大士能源供应私人有限公司提供能源零售服务。

  
  在2007财年(截至2007年3月31日),大士能源总收入22.67亿新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3.31亿新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大士能源负债净额为7,100万新元。

  
  据了解,自2007年淡马锡对其旗下全资拥有的包括大士能源公司、西拉雅能源公司、圣诺哥能源公司这三家新加坡电力企业公开招标出售以来,国际上众多投资者对大士能源展开竞争,最终华能集团成功“摘得头筹”。

  
  淡马锡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黄锦贤先生表示:“华能集团实力雄厚,在电力行业具有不俗的业绩。在所有竞标方案中,华能集团通过中新电力提出的方案最具吸引力,并最终以其明确的出价和合理的商业条款中标。毫无疑问,作为新加坡的支柱电力供应商,大士能源的未来增长和发展将受益于华能所带来的经验和资源。”

  
  此项交易预计于本月完成。

  
  华能集团的国际化平台

  
  华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集团。截至2007年底,集团拥有71,570兆瓦的装机容量。在海外,华能集团拥有澳洲电力公司(OzGen)50%的股权。集团总资产超过3,250亿人民币(约合美元450亿)。同时,华能集团也是在纽约、香港及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华能国际(600011)的控股母公司。

  
  通过收购大士能源,华能集团不只拥有了大士能源的全部发电资产,同时也成为新加坡发电和电力零售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据了解,新加坡电力市场近年来经历了一系列的改革,已转变成一个透明及健全的电力市场。华能集团通过此项交易拥有了新加坡电力市场超过25%的市场份额。在受益于跨地区的经济和电力需求快速增加的同时,这次收购使华能集团成功进入成熟且稳定发展的新加坡经济领域。

  
  此项交易同时也是华能集团成功收购海外电力公司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华能集团副总经理黄龙表示:“此项交易标志着华能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大士能源是我们资产组合中的重要部分,我们非常高兴能和大士能源的管理层及员工一起继续向新加坡人民提供环保、可靠和价格合理的电力能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