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未婚女白领组合规划实现投资旅游两不误

□魏鹏

  人物资料

  
  小蕊,22岁,大学毕业半年,目前在北京一家外资企业做文秘工作,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现和父母住在一起,每月她拿出1500元投资基金。此外,她还购买了“20万意外伤害+10万意外医疗”商业保险,其余用于个人生活消费支出。


  
  小蕊希望每年拿出8000元进行两次旅游,并备齐相机、笔记本等装备作旅途之用,费用约3万元;有意购买“投联险”,或者其他投资项目。

  
  理财建议

  
  建议一:开源节流股债各买50%

  
  从目前的资金配置来分析,每月1500元的基金投资金额还是比较适当的,品种仍以股票型为核心。建议小蕊拿出25%-75%进行股票型基金投资,主题型混合基金配置20%-50%,增强型债券基金配置0-30%,股债各占50%左右,做到比例大体平衡。

  
  选择基金首先要选择公司治理结构好、客户服务到位、拥有优秀基金经理团队的基金公司;其次,从备选基金公司中挑选符合自己投资目标和偏好的基金品种;再次,通过对备选基金的短期、中期和长期业绩评估,选出目标基金。

  
  目前,基金定投的下限一般为200元,而基金定投也正适合小蕊这类投资者:没有足够时间进行投资理财、不太愿意冒风险、缺乏投资经验,等等。

  
  建议二:购买储蓄型保险少量尝试投资“投联险”

  
  小蕊购买的“20万意外伤害+10万意外医疗”属于消费型保险,需要每年购买,从这个意义上讲,小蕊有必要再购买一至两款储蓄型保险。鉴于小蕊刚刚工作不久,资金承受能力不强且年轻,已经有社会保险,所以在保费上可以不做太多要求,某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终身寿险可以考虑。为了达到“提高保额,降低保费”的目的,可以采取一份保险拆成二份购买的方法。

  
  建议小蕊购买“3万寿险(主险)+3万重疾险(附加险)+住院费用险与日额险”的组合,一份20年,另一份30年,每月保费200元。此款保险还可以享受红利分配,分红根据公司的盈利状况而定,但是分红具有不确定性。

  
  既然是旅游狂,那么购买旅游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了,现在多数保险公司都已开设这种保险,每份保费1元,小蕊可适情况在出游前购买。

  
  建议三:分期付款保障装备尽快买回家

  
  旅游装备合计在3万左右,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也是小蕊不吃不喝半年的薪水。“分期付款”可以帮助小蕊一次性将装备买回家,且不需要集中一次性付清款项。

  
  从资料来看,小蕊还没有信用卡,不管是从事的职业还是收入的水平,都是各家发卡银行的目标客户,不妨尽快申请一张信用卡,在指定商家购买备装并办理分期付款手续,而这两类电子产品一般都会在分期付款的商品中。

  
  此外,通过调整现金流量,每月结余可达到1850元,完全可以满足其每年8000元的旅游花费,而且还有剩余,可作为流动性资金,偿还分期付款商品或以备急需之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