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质检总局副局长:制定馒头标准规范生产确保安全

  据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消息,从1月1日起,由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标准从感观、检测方法、检测依据、包装等多方面对馒头进行了规定。

  中新网3月15日电 3月15日14时30分,中国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作客中国政府网,以“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被问及为何制定馒头标准时,他表示,制定小麦粉馒头标准主要考虑两方面:一是规范企业生产的行为;二是确保健康安全。

  蒲长城说,应该说馒头是我国老百姓消费的一种主要食品,馒头不管蒸大蒸小大家经常食用。小麦粉馒头我们主要考虑两方面:一是规范企业生产的行为;二是确保健康安全。

  他指出,因为现在我们很多家庭都在买馒头,像我自己蒸馒头就很少,大部分是靠买馒头,这种情况下我们针对的是馒头规格品种不一,馒头使用的添加佐料不一样,包括在加工制造过程中可能造成新污染的情况规定不严格,所以我们考虑到这是一个大众化的产品,规定馒头应该用什么样的粉,馒头应该是什么样的规格,我们也听到一些群众的要求说不同的点卖的馒头不一样,有的馒头太白了他有点害怕,而有的馒头点点画画的,但是咱们自家馒头也有这个问题,有的时候发得不是太好,一块青一块白的,现在我们有一个标准便于消费者选择,再一个用这个标准规范生产,使大量老百姓食用的产品能做得更好。当然,大家如果对这个馒头有什么建议可以上我们的国家标准委网站,提出建议。

  他还表示,我们的小麦粉馒头出来后我们对执行标准的情况还要再进行检查。再一个更多的我觉得这得要靠消费者来检查,你想,馒头的生产时间很短,中国有句俗话叫“热蒸现卖”指的就是馒头或者包子,那个东西时间长了大家不买了,所以它非常快的就销售掉了,所以这种情况下千家万户地做我们监管人员都上的话也不可能一个馒头摊点前面站一个人。

  他说,所以就要让消费者熟悉这个标准,让消费者来发现问题,把这个标准宣传给消费者让大家都知道。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