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副局长:我们有能力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中新网3月15日电 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奥运会的食品安全工作这几年来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有能力做到确保奥运食品的安全。

  据蒲长城介绍,首先,我国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的监管、食品安全的检验把关、食品本身的质量和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一个最重要的基础。

  其次,我们也要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来供应,比如生产加工食品和进口食品我们都要采取措施,生产加工食品我们要定点供应,哪些企业提供给奥运的食品在这个期间定点,另外,还要驻厂监管,派出相关专业人员到工厂实地检查、实地监管。同时,为了保证奥运食品能够及时地、足量地满足需求,点对点的定点供应,我们定了点的工厂这些食品是供应奥运的,我们直接送到奥运所需要的地区。再一个就是供应奥运的所有进口食品事先列出名单,从哪个国家来我们事先做好不光出口装船前要检验,进入我国时也要批批严格检验。

  蒲长城说,奥运产品运输车每辆车上都有GPS定位,走到哪里,用了多长时间,车门打没打开过都有记录。为了保证奥运单件食品我们最早发现问题,或者发现供应不足等各种问题我们都实现奥运电子监管码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追溯,及时解决。这样的管理体制我们能及时确保奥运食品生产安全包括进口产品的安全。(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