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产品价格上涨渐成行情主线

  本周是A股市场较为凄惨的一周,上证指数在本周四击穿4000点,本周五一度击穿3900点后,由于中国石油的崛起而有所企稳,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阳十字星,板块热点有所活跃。

  虽然本周走势不佳,但主流资金也并非无所作为。
毕竟由于2月份以来获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达到18只,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从而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元的新增资金,这就意味着大盘的资金量正在积极改善,有利于主流资金发动一轮局部行情,这也为那些有有所作为想法的资金提供了底气。这些资金在盘中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有利机会,积极组织抵抗,这主要体现在两类个股中。

  一是中国石油。虽然不能将本轮行情的调整诱因归咎于中国石油,但中国石油从48元一口气跌到21元,也算是对本轮大跌行情作出了“巨大贡献”。不过,本周末中国石油反复逞强,渐成为市场人气股,这也是在本周末大盘跌幅放缓的原因。

  二是中信证券,该股虽然市值总量低于其他金融股,但由于该股一向是牛市的风向标,该股在本周末的逞强,依然让市场为之一振,该股的异动是否会成为A股市场止跌企稳的先行信号?另外,上证指数日K线的阳十字星也带来止跌的想象。

  有意思的是,部分资金可能出乎激发人气的意愿,也在本周末大幅拉抬认购权证,因为认购权证与中信证券有着相同的特征,即是看好未来的上涨趋势。所以,随着认购权证的上涨,意味着主流资金看好未来相关个股的股价走势。这自然容易刺激市场的人气,推动着股价的活跃。

  不过,笔者更倾向于认为产品价格上涨股有望成为下周的热门股,因为产品价格上涨意味着盈利能力的改善,股价重心有望上移。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煤炭股,目前国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力拓出口日本的合同煤上涨幅度达到134%,这就为我国煤炭的出口价格大幅上调埋下了极佳的契机,所以,煤炭股在本周末有所活跃,从而化解了空方大肆打压的压力,延缓了大盘下跌的速度。

  二是有色金属股。在美元贬值的驱使下,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也是大幅走高,期锡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如此也使得有色金属股在本周末出现反复活跃的走势。

  三是水泥股。由于灾后重建以及关闭落后产能等因素,华东地区的水泥产品价格较往年3月底才涨价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在2月底、3月初的水泥价格就有所上调,浙江部分地区甚至上调了40元/吨,从而使得水泥股在本周也有不俗的走势,尤其是区域龙头品种,也成为多头资金发泄做多意愿的泄洪口。

  而由于此类个股的产品价格上涨趋势犹存,故他们在本周的走势依然乐观,有望成为下周A股市场的主线索,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持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