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急切“开处方” 全球股市“积重难返”

  本周美国股市一度出现了难得的大涨,带动其他股市联袂上扬,但好戏仅仅“昙花一现”,疲弱走势“积重难返”。下跌随之而来,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美联储当地时间3月11日宣布,扩大证券借贷项目,向一级交易商出借最多2000亿美元的国债。
与此同时,美联储还表示,与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的临时性互惠货币安排的规模提高。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5%,其中道指大涨416.66点,涨幅达3.55%,这是道指自2002年7月29日上涨447点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涨幅,也是2003年3月17日上涨3.59%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金融股领涨,花旗银行股价上涨7.2%,摩根士丹利股价上涨10.9%。其他指数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3.71%,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98%。

  在美国股市的带动下,欧洲主要股市反弹。其中,英国股市金融时报指数以5690.4点收盘,上涨61.3点,涨幅达1.0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627.69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7点,涨幅为1.33%;德国股市DAX指数以6524.57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49点,涨幅为1.19%。虽然这些国家的股市涨幅均为近期之最,但与亚太股市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

  亚太股市次日短时间内集体“狂欢”,中国香港地区恒生指数上涨427.41点,升幅1.86%,报收23422.76点。日经指数上扬202.85点,报收12861.13点,涨幅1.6%,创3月6日以来最大涨幅;澳洲股市大幅上扬2.4%,创2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马来西亚吉隆坡指数上涨2.43%,报收1235.86点;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06%,报收1658.83点;新加坡海峡指数上涨2%,报收2917.94点。

  在周二的强劲上扬后,美国股市周三遭到一定程度的抛售,道指下跌46.57点。全球其他股市特别是亚太股市却如惊弓之鸟,日本股市周四暴跌3%以上,金融股再度遭到抛售,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打击了出口股,日经指数大跌3.32%,为2005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价。恒生指数暴跌4.79%,报收22301.64点,国企指数暴跌逾6%。韩国股市大跌2.60%,为近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澳洲股市下跌2.14%,该指数自年初以来已下跌19%。

  最近一段时间,全球股市连连跳水,西方金融机构次贷损失加重。自去年年底以来,西方主要央行一直就流动性问题密切合作并定期协商,然而金融市场面临流动性短缺的压力。虽然西方央行联手救市,想缓解这种紧张局面。但是,美国经济衰退似乎已成为市场基本判断,美元利率将可能因政策恐慌而成为美国经济衰退的“杀手”。即使美联储祭出新招,也难成“万能药”。下周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依然很大,此举对于已经“风雨飘摇”的股市会产生什么影响,只能拭目以待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