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综述:巴西将再次提高生物柴油的比例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5日电(记者胡红蕾)巴西政府日前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将柴油中生物柴油的含量从目前的2%提高到3%,这将是今年以来巴西第二次提高生物柴油的使用比例。

  巴西全国能源政策委员会批准了该项新决定。
据预测,新标准的实施可望将生物柴油的年需求量从8.4亿升增加到12.6亿升。今年1月1日起,巴西全国所有加油站停止供应普通柴油,所有出售的柴油中均含有2%的生物柴油。

  巴西能源和矿业部部指出,提高生物柴油的混合比例不需要对机动车发动机作任何改动,同时巴西政府已采取配套措施以保障新增生物柴油的市场。目前巴西生物柴油的年生产能力为25亿升。

  巴西能源和矿业部长爱迪森?罗保指出,此举彰显了巴西政府鼓励生物燃料生产和消费政策的极大成功,巴西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袖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他指出,该项新举措将进一步推动生物柴油的生产和销售,减少对进口柴油的依赖和污染气体的排放。据统计,目前巴西每年消费柴油约400亿升,去年该国共进口了29亿升柴油,占总消费量的7%。柴油供应新标准将帮助巴西减少至少5亿美元的柴油进口。

  罗保还指出,巴西政府的新措施将使该国近几个月种下的油料作物销售有了更好的保障,将为油料作物种植主,特别是贫困农村地区的小型种植主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巴西全国能源政策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加大生物柴油的推广力度,计划在2013年将柴油中生物柴油的比例提高至5%,但是巴西能源和矿业部则表示,该目标有望在2010年提前实现。

  近30年来,巴西一直大力推动生物燃料的发展,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生物燃料生产链和先进的生物燃料相关技术,在全球范围掀起了一场生物燃料生产和消费的热潮。乙醇、生物柴油及其他可替代能源已占巴西能源消耗总量的44%,高于世界13.6%的平均水平。

  巴西选用大豆、棉籽、葵花子、油菜籽、蓖麻子和棕榈等生产生物柴油。饭店和家庭煎炸食品后的废油也被收集起来提炼生物柴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