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次新权证备受资金关注

  认购先抑后扬,超跌反弹行情轮番上演,跌幅深的反弹多,跌幅小的补跌。次新权受资金关注,认购的热情有望被点燃。

  受大盘弱、个股操作难度加大、闲置资金较多、龙头权证跌势放缓、个别认购有20%以上的快速拉升、认沽无表现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认购吸引着眼球和注意力,使得权证成交占两市总成交之比增加到20%。
沪强深弱,日成交量回升至319亿元,比前周放大19%。

  3月14日更是出现了久违的普涨。上港CWB1周涨幅42%,成为次新权中的活跃明星。

  大盘虽破难立

  预计3月17日至21日,大盘空头排列已成势,不是一日所能反弹得回来。因此,大盘如果反弹也就进入一个横向震荡期,如果权重股继续下探,大盘还是虽破难立。预计认购权证会在这个震荡期有一定表现,期间次新权证行情引领权重认购行情。如果继续下破,强势次新权还是有可能表现,而认沽则因五粮YGP1进入倒计时,不足10个交易日,会受拖累。

  次新权和权重认购行情

  次新权行情是指最近上市的新权证的拉升行情。最新的次新权有5只,上海有赣粤CWB1、中远CWB1、石化CWB1、上港CWB1,深市为中兴ZXC1。

  次新权证行情往往产生于市场的无聊真空期。即投机资金而言在大盘方向不明时,需选择T+0,投资对象相对安全。次新权证因刚上市不久,可以暂不用理论数值来约束,因为只要上方没有压力,拉升空间是由多头资金决定。尾盘宽幅震荡足见投机资金在其中兴风作浪。

  而次新权证行情有可能会刺激市场对认购的关注,最终引领认购集体活跃。认购集体活跃之后,权重认购有望成为资金参与的主体。

  权重认购行情是指本股的流通市值非常大,影响面大,吸引眼球可能更大的本股所对应的认购的行情。流通市值最大的20只个股里有权证的本股3只,分别是中国石化上港集团武钢股份。其中,中国石化影响力最大,上港CWB1流通份额最小,武钢权证相对较老。目前,这3只认购成交占权证总成交比例为39%,权重认购成交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认购平均溢价率过高

  平均溢价率过高是极大的隐忧,说明认购的市场定价相对过高。

  一周来,溢价率不断攀升,最终收盘平均溢价率高达47.78%。如此高的平均溢价从未出现过,这要么预示本股将有较大的反弹,要么预示权证与本股将双双下跌,并进行下跌比赛。目前,负溢价仅3只,云化CWB1、钢钒GFC1和即将到期的五粮YGC1。

  总之,权证市场在冷热间轮换,在多空中翻转,在计划和纪律中,错过该错过的,选择能把握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