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文化产业投资指导目录年内出台

  商报讯(记者 刘佳)今年年内,我国将出台《文化产业投资指导目录》,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日前在全国文化产业处长会议上,把解决文化产业融资难问题列入了今年的工作要点。

  我国文化产业所面临的一个“瓶颈”就是企业融资问题。目前,文化部所管理的文化企业普遍规模较小,注册资本低于50万元的占绝大多数,而且大都没有固定资产可以抵押,金融机构一般不愿意为文化企业提供贷款。截至2007年年底,全国文化企业在A股上市的仅有11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仅两家,这使得文化企业的提升发展遭遇很大的困难。

  因此,吸引社会投资就成为文化产业筹集资金的主要渠道之一。王永章说,今年将完善文化产业政策,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文化产业投资指导目录》,对鼓励投资的、限制投资的、禁止投资的不同文化产业做出明确分类,并提供内外资企业适用有关政策的依据。同时,为文化企业建立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信用担保和资信评估体系也是今年文化部的工作重点。

  王永章表示,政府会从财政扶持、信贷支持、出口信用保险、出口退税等方面着手,支持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演出展览、动漫游戏、音像制品、民族音乐舞蹈和杂技等文化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扩大我国文化的覆盖面和国际影响力。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投融资市场将是一种有步骤、有限制的市场开放,必须考虑到市场和其他配套环境的承受能力。对内资的开放度会大一些,对外资的开放度会稍微小一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