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已建立奥运储备药品制度

  商报讯(记者 邓琳)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昨日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透露,到目前为止,奥运期间所需要的药品,其品种名录和数量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虽然目前这些药品的种类还未公布,但据了解,在奥运期间,奥运村内将设中心药房,主要为运动员准备所需药品,各场馆医疗站的药品则以急救、外商药品为主。

此外,在奥运期间,北京所储备的应急药品额度将达3500万元,而所有注册的运动员、裁判、奥组委官员及其家属和中外记者等奥运会注册人员,均可享受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联合提供的完全免费的医疗和用药服务。

  在兴奋剂管理这个最受关注的话题上,吴浈昨日明确要求,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在零售药店一律不准销售。对出口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的企业,只有通过药监部门的审批同意才能出口。

  相关新闻

  化工厂原料药摸底启动

  商报讯(记者 邓琳)吴浈在昨日透露,对药品生产企业直接使用化工企业生产的原料药生产药品、危害人们健康的问题,将采取不同措施治理。目前,国家药监局已经开始摸底化工厂生产原料药情况。

  吴浈表示,目前直接用于药品的化学活性成分,我国将它作为原料药管理,但有些还不能称之为原料药,因此生产这类化学活性成分的化工厂有多少、这些化学活性成分有哪些,都要经过摸底得知。“摸清底数之后,要采用登记制、备案制或者许可制,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