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新闻

中钢拟从巴西公司购买铁矿石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谋求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以外的资源以满足生产需求,已成为中国钢铁企业的当务之急。昨日记者获悉,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称将在年内达成一项合约,期望为中国钢铁生产获得巴西产矿石。

据透露,虽然中钢目前尚未进行正式谈判,但预计可能会与巴西商人Eike Batista旗下的矿业金属公司MMX及其他公司签约。

  除加大国外铁矿石采购力度外,上周五,中钢还向澳大利亚小型铁矿石公司Midwest(中西部矿业)发出12亿澳元的现金要约。钢铁专家徐向春表示,铁矿石供应受制于巴西淡水河谷、力拓以及必和必拓早已成为业界的共识。寻找三巨头之外的铁矿石供应,成为中国钢企满足自身需求以及增加与三巨头铁矿石谈判筹码的必要选择。

  “铁矿石的开采从勘探到开采需要5年以上,但对于中国的经济和钢铁产业来讲,这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徐向春认为,中国钢铁企业可以先和那些小型铁矿石出口商签订长期合同,对方认为所产的铁矿石有很好的销路,能够加大勘探开采的力度,然后中方企业可以在当地政策和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到勘探和开发之中。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超过50%。近几年,随着原材料市场升温,世界矿产资源勘查步伐正在加快。目前,澳洲、巴西、非洲等地又发现了大量矿产资源,中国企业只要与当地企业合作好,加快开发,增强自身对铁矿石资源的保障程度,在未来的铁矿石谈判中就能取得一定话语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