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信证券“海外抄底计划”踩刹车

  □ 本报记者 张 歆

  去年10月表示将要“涉水华尔街”的中信证券昨日称,考虑到次级债危机仍在演变之中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震荡,将对贝尔斯登的最新情况和拟议中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计划进行综合评估。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已经有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部分中国金融企业表示了“赴海外抄底”的意向,中信证券此番的重新评估对其他企业有着相当的警示作用。

  2007年10月22日,中信证券董事会全体参加表决的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与贝尔斯登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的预案》。按照战略合作预案,中信证券拟认购贝尔斯登公司发行的约10亿美元的可转换信托证券,期限为40年。除认购贝尔斯登公司可转换信托证券外,中信证券可在适当时机增持贝尔斯登公司的股份至9.9%。同时,中信证券拟向贝尔斯登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为6年。中信证券将向贝尔斯登公司提供在未来5年内可以按照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股价格相等的价格,认购公司不超过相当于该等可转换债券转股后公司总股本5%的认股权。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考虑到“近日贝尔斯登与摩根大通等金融机构达成融资安排、流动性情况有所变化以及贝尔斯登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等因素,公司董事会对原计划将重新考虑。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注意到自2007年10月以来,次级债危机仍在演变之中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震荡,中信证券始终密切关注该等风险对上述交易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贝尔斯登近日发生的情况,对贝尔斯登的最新情况和拟议中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计划进行综合评估。中信证券承诺,公司将根据事态发展的最新趋势和上述评估结果,确定与贝尔斯登战略合作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

  自2007年11月2日披露上述公告以来,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就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等事项持续进行了沟通。截至目前,双方就协议主要条款的沟通及尽职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价款,公司不能保证未来能够达成最终协议。若双方达成任何正式协议,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审议并及时公告披露有关信息。

  日前,中国平安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40亿欧元投资付汇额度,此举也被市场解读为海外并购的第一步。此前,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几类金融企业都表达了出海的愿望。

  但是,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的持续演变,海外金融类公司的金融资产大幅度缩水,且海外金融公司对流动性(即资金注入)的需求变得异常迫切。这也使得一直渴望“出海”并在全球视野下做大作强的中国金融企业变得更为冲动。但是,此时出海确实蕴含了巨大的机遇和风险: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程度尚不明朗,海外并购的政策风险也十分巨大。究竟何时是出海的最佳时机,相关企业尚需审慎考量,中信证券此番的“重新评估”正说明了这一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