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周仅有1只股票上涨

  上周B股市场出现破位下跌的走势,成交金额维持低迷状态。上周五沪市B股创出2007年7月23日以来的新低,而深市B股创出2007年4月24日以来的新低。全周B股市场仅有新城B一只股票上涨,跌幅相对较小的股票以绩差股为主,而跌幅较大的股票却多为绩优股,显示理性资金有套现行为。

年报披露密度增大,但绩优股却整体表现不佳,或许境外股市的下跌动摇了理性资金的持股意愿。

  人民币延续加速升值的态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3月14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0882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亦为08年以来第22次创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12.61%。B股市场处于长期利好氛围之中。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美国政府2月份财政赤字为1755.6亿美元,创下历史单月赤字最高纪录。至此,在去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政年度的头5个月里,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比上财年同期增加62%,美元未来走势不宜乐观,促成人民币仍会保持升势趋势。B股公司的长期发展趋势,可乐观期待。

  境外主要股市出现探底回稳走势。美股方面,上周初由于金融类公司计提更多资产减值,市场对经济报告产生忧虑,出现重挫,随后美联储宣布对银行体系注资2000亿美元的资金,以减缓信贷压力,主要指数大涨超过3%,而原油价格突破110元美元又抑制了后续的升势,标普宣布抵押贷款市场的资产减值接近尾声,促成跌势趋缓,维持盘整。港股受美股影响,也一度出现大涨,但后半周大幅下滑,将此前的升幅全部吞噬,上周五跌势趋缓。境外股市维持弱势,而B股市场表现也不佳,不会对资金面产生影响。

  从技术上看,上周五上证B指日K线创出新低之后收出十字星,虽然显示跌势趋缓,但处于5日均线压力之下。均线系统处于空头发散状态,中期走势向淡。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空方强势区已经触及严重超卖位置,存在反弹的要求。深证B指也收出十字星,日K线远离短期均线,发出超卖信号。

  B股市场表现虽然表现不佳,但人民币近期加速升值,利好效应却没忽视,价值被严重低估,在年报披露节奏逐步加快的情况下,部分绩优股有望呈现回归价值的走势,但整体B股市场的走好,仍要依托A股和境外股市的转好。

  (西南证券 张 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