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线关注中国铁建

  □ 华泰证券 金 灵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破位下行,虽然周五上证综指在下探3891点后有所回稳,但由于市场交投萎缩,人气低迷,让绝大多数投资者望而生畏,因此大盘暂时没有出现热门板块和可炒作的亮点。

  在沪深综指的周K线大跌7%,深市综指的周K线大跌11%的背景之下,于2008年上市的21只新股中仅有中煤能源(周涨幅达5%)、中国铁建(周涨幅达4%)、拓日新能(周涨幅达3%)等三只新股逆势上涨,其余的18只新股大幅下挫。由此可见,近期在市价跌近发行价附近的安全性新股品种已受到稳健型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由于上周没有新股发行,本周也没有预告新股发行。因此上周上市的唯一新股中国铁建引起了诸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中国铁建:有主力机构低吸高抛做短差

  上市追踪:该股196000万股流通盘于3月10日上市,由于该股开盘价11元较9.08元的发行价涨幅为21%,创下了2006年12月以来最低开盘涨幅纪录,反而吸引了大量稳健型投资者接筹,促使该股低开高走,并在第二个交易日创下12.54元的高点,但由于该股在上市后仅二个交易日涨幅就高达13%,与上周持续暴跌的大盘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从第个二交易日起盘中明显有主力机构逢高派发的迹象。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分析:该股在首日大涨5.8%是因为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和一家营业部席位共买入166117万元筹码;虽然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总部卖出46023万元筹码,另有三家营业部席位也卖出117849万元,但在上市首日机构主力的大买单明显大于主力抛单,因此该股在首日拉出了一根带长长上影线的阳线。但当该股于第二个交易日继续拉高至12.5元附近高,让在首日买入的投资者有利润可赚,因此在12元上方该股明显遭到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交易所数据显示:在第二个交易日仅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33890万元,却有五家机构席位卖出112191万元,明显主力抛单远大于买盘,导致该股见顶回落,上周五报收11.48元,累计五个交易日换手率为130%,显示出该股的换手较充分,一,二级市场的投资者都有短线获利了结之意。

  题材点睛:公司是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目前公司在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完成了287个海外项目,并在27个国家和地区正在承建着137个海外项目。海外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此次A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房地产开发、铁路投资等项目,与公司打造六大业务板块的业务发展目标相契合。受“十一五”规划交通建筑投资推动、管理层级的缩减与管理效率的提升、企业所得税率下降等因素推动,预期公司2007-2009年可实现净利润31亿元、42亿元、56亿元,同比增长109%、34%、35%;此次发行后,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5元、0.33元、0.45元。主要风险因素:依赖核心业务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房地产政策变动风险、定价能力受限的风险、工程承包业务的固有风险。

   操盘策略:从该股在上市后11元附近有机构主动吸纳,而在12.5元附近却有众多机构群起而抛之,显示出投资者在大盘低迷时的谨慎心态。另外中国铁建(1186.HK)于13日在港挂牌以12.4港元高开后也受到大市拖累,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周五报收11.24港元,从而在上周五打击了A股的投资者持股信心。由于目前A股上市建筑公司2008年PE平均值为30倍,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中国铁建合理定价区域为10-11元,建议投资者在合理的定价区内中线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