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四大行业:面临“两会”带来的投资机遇

  “两会”期间,不断传出有关行业的利好政策,并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形成明显的提升。如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建立创业板市场等,均对相关板块形成拉动作用。

  首先,创业板呼之欲出,创投题材遭追捧。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建立创业板市场和稳步发展期货市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将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创业板的呼之欲出对拥有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从而引起增量资金的追捧。投资者选择创股概念股,应首选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由于持有股权较多,这些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很大的价值提升空间。

  其次,农业板块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近年来,中央连续出台三个一号文件支持农业发展:从增加农民收入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十一五”规划更是进一步把新农村建设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温总理的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农业板块去年以来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关照,处在上升趋势中运行,成为震荡市道中的领涨明显板块,投资者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第三,节能环保板块可能是今年的热点板块之一。近年来,我国的环保问题已上升到战略高度,刚刚过去的2007年被定为节能减排年。近期环保总局又连续出台几项环境经济政策,对上市公司做出更严格的环保监管,《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更进一步要求,对从事火电、钢铁、水泥、电解铝行业以及跨省经营的“双高”行业(13类重污染行业)的公司申请首发上市或再融资的,必须根据环保总局的规定进行环保核查。温总理更在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由此分析,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节能环保可能是今年板块炒作的主线之一。目前两市节能环保类上市公司有30家左右,容易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尤其是短线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第四,奥运板块。温家宝总理说,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在北京举办,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和组织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2008年,奥运经济效应的释放也逐步向奥运举办期间的消费驱动和后奥运阶段的品牌塑造转变,相关的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行业也成为奥运经济的直接受益品种,从而跃升为市场的热门题材,北京上市公司则收益最大。

  据统计,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为佐治亚州带来了51亿美元的总效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给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必然将给中国股市中的奥运板块带来巨大收益。 (九鼎德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