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平保斥资22亿欧元洽购富通投资50%股权

  王蔚祺

  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下称“平保”)正在与比利时富通银行就收购后者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富通投资(Fortis Investment)50%股权的事宜进行谈判。

通过这项交易,富通银行最多可获得22亿欧元(合34.2亿美元)的资金。

  富通银行本月上旬表示,正在就超过20亿欧元的交易进行排他性谈判,以充实资本,但拒绝透露谈判对手的名字,并于同日宣布为次级债相关资产冲减27亿欧元。

  目前平保持有富通银行4.2%的股权,为最大股东。如果平保成功购得富通投资的股权,那么将为富通银行注入新资金。富通投资将于下月1日起合并荷兰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

  截至去年底,富通投资所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330亿欧元。富通银行出价240亿欧元购得荷兰银行在荷兰的业务、全球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随着下月正式接管荷兰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富通投资所管理的资产配置大约为股票、债券各占40%,剩余20%为现金。

  上周五路透社援引两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平保洽购富通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多数股权的事宜已近入最后阶段。消息人士表示,富通银行已聘用美林证券为其出售富通投资提供建议。据报道,平保已聘用高盛帮助其在欧洲和美国寻找多个收购目标,其中包括英国保诚集团,但目前尚无具体进展。

  “我们认为平保和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都有可能并购境外资产管理公司,来提高境外的资产管理能力。”花旗集团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一发展对平保来说是积极的,维持对平保的“买入”评级,平保H股目标价为78.50港元。

  高盛上周五发表报告称,平保入股富通投资可获得多项好处,是加强其发展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的三线策略。富通投资资产广泛,包括欧洲及新兴市场股票、债券和可换股债券等,其资产管理、研究能力和全球网络都有助于加强平保的资产管理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