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再融资受瞩目 股东大会将议8亿股增发

  张志斌

  周三将召开的浦发银行(600000.SH)股东大会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

  根据公告,浦发银行增发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

  浦发银行目前的20日均价为40.28元,上周五均价为32.52元。以发行上限8亿股计,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则最多再融资322亿元,按上周五均价则为260亿元。

  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再融资方案需赞成票数达到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浦发银行总股本为435488万股,参考参加中国平安(601318.SH)股东大会的A股股东占全部A股股东比例达到84.7%、以90%的投票率计算,参与投票的浦发银行股份数可能达到391939万股,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共需261293万股。

  浦发银行控股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直接间接控制的股份约134386万股,占总股本的30.86%。

  一位市场人士认为,预计花旗集团等股东会投赞成票,方案通过的关键在于重仓持有浦发银行的各大基金的态度。截至去年底,各基金持有浦发银行流通股的总数约10亿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