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净利82.6亿元21.7亿元增资直投

  陆媛

  在证券市场调整之际,券商开始转向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以扩大收入来源。去年净利润达到82.59亿元的中信证券(600030.SH),将向专注于直接投资业务的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石”)增资21.69亿元。

  中信证券今日披露去年年报,并公布增资金石、发起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和分红送股等一系列议案。这些议案将提请下月10日召开的中信证券股东大会批准。

  中信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为23.71亿元,去年火爆股市使中信证券的净利润大增。一家基金公司的金融分析师指出:“去年很可能是中信证券净利润的最高峰,从目前状况看,今年可能很难超越。”据悉,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等券商去年均取得净利润超过70亿元的不俗业绩。

  从上述议案可以看出,今年中信证券将重金砸向回报周期相对较长的直接投资业务。中信证券将把去年净利润的四分之一用于增资金石。增资完成后,金石注册资本将达30亿元。这是迄今券商直投业务的最大手笔,中信证券称增资将提升金石的业务能力。

  创业板争取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对券商直接投资业务构成利好和动力。“为了打开券商未来的盈利之路,要投就要投入PE(私人股权投资)、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上述分析师认为。

  除以金石作为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先锋外,中信证券还将牵头成立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以拓宽涉足PE业务的渠道。国务院原则同意筹建的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为国务院同意筹建的第二批5只产业投资基金之一,也是西部第一只产业投资基金。

  中信证券将通过两种途径投资管理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将以自有资金6亿~11亿元投资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还将出资不超过1.2亿元发起设立并绝对控股中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的管理公司。

  中信证券此次提出异常丰厚的分红送股方案:每10股分红5元,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对于为何不同于前两年而此次出手如此阔绰,一位分析师分析认为:“中信证券高管都参加了去年的增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