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联储本周降息:50、75、100点?

  王蔚祺

  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周二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彭博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至2.50%。但是上周五贝尔斯登陷入流动性危机的事件,使市场降息预期提高到75个基点,有些分析师甚至预期是100个基点。

  上周五美联储透过摩根大通银行向贝尔斯登提供短期贷款,显示美联储在缓解全球流动性紧张的工作上不遗余力。目前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二大幅降息75个基点,但是一些分析师预期,这次的降息幅度可能更大。

  “现在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本月降息100个基点的前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Divyang Shah表示,“美联储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他们还是可能在货币政策会议间歇期紧急降息。随着最可能的情况,依然是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降息,但是在当前的环境下,其他可能性也不应该被排除。”

  从上周五开始,市场对于美联储在本周一口气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期迅速升温,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的概率超过了50%。

  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降息100个基点,甚至“不能排除更大幅度的降息”。“(美联储)需要用激进的行动来稳定金融体系,”花旗集团的经济研究团队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通过摩根大通银行向贝尔斯登提供贷款的消息,“强调了当前系统的脆弱性。”

  美国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Peter Kretzmer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的萎缩使信贷环境恶化,信贷紧缩又威胁到经济,因此他们预期本周二美联储会降息75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在上周五表示,该行相信美联储将在本周降息75个基点,“但是减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正在提高。”

  “金融市场的恶化一直没有停止,”Joseph LaVorgna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是否会选择前所未有的100个基点降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市场的情况,也就是市场是否会继续出现系统性的偿付问题。”

  “我们认为激进降息等于在奖励那些冒风险的人,”雷曼兄弟的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这样将为下一轮资产泡沫和严重的通胀提供温床,“美联储处在毫无胜算的情况下,他们不能同时降息和加息。”美联储只能尝试通过降息来挽救经济,他们预期3月份降息75个基点,并且在4月降息50个基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