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宗庆后、范易谋再聚首组建新娃哈哈集团成谈判焦点

  惠正一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休战数月的“达娃之争”再启谈判,15日双方高层宗庆后与范易谋坐到了谈判桌前,接近娃哈哈的消息人士称,此次谈判有几个焦点,一方面宗庆后要求达能就相关攻击性言论道歉,另一方面则是关于组建新娃哈哈集团上市、双方的股份比例以及利润保障等。

娃哈哈要求首先澄清事实真相,赔礼道歉,才能继续谈后面的合作。

  达能内部人士向记者称,范易谋确实和宗庆后谈了一次,但并未透露谈判内容。达能官方则拒绝对此谈判作出评论。

  尽管本次谈判没有明确进展,但至少说明双方关系略有缓和。

  去年底,经中法两国政府出面调停,“达娃”双方承诺,暂停法律对抗,同时约定两个月的谈判期限。其间,双方有过几次接触,但据此前消息人士称,最初的谈判主要核心人物??宗庆后、范易谋均未到场,讨论也主要纠缠于一些细枝末节,并未涉及核心问题。

  在“两会”期间,宗庆后曾向媒体透露,本应于上月末到期的谈判期限,延期一月,到本月底结束。此外,宗庆后还透露了一些谈判方案,称达能提出要整合上市,收购娃哈哈非合资公司的股份,在新公司中,达能希望占40%的股份,娃哈哈方面也占40%,剩下20%作为公众股。但是,宗庆后显然不能接受和达能各占40%股权这一格局。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相互攻击的心态已有改观,逐渐进入谈判状态,转而关注有关合并重组问题等。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来,双方最终分手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彻底和达能分手的话,娃哈哈也不能算赢家。同时达能买下娃哈哈更难。”这位分析人士指出,将非合资公司并入现有娃哈哈集团成立新公司,这一方案相对可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范易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