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保险业界代表委员热议两会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京与来自保险业界的两会代表委员召开座谈会。与会者联系当前保险业实际,表示要围绕政策性农业保险、高危行业责任保险等政府关心、人民群众最希望解决的民生问题,精心组织好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今年两会来自保险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有1人,全国政协委员有10人。

  据了解,两会期间,保险业的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很高,他们结合保险业实际,就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建立农业保险制度、新农村建设、健全完善巨灾保险体系、强化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金融混业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我这次共提了11个提案,其中第一个提案就是提议应充分利用保险机制实现支农惠农财政投入放大效应的问题。”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说。

  吴定富说,保险业要更努力地把自身工作做好,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也要加强宣传沟通,尽量拓展“话语空间”。此番话引起了在座代表委员的共鸣。香港中国保险集团董事长冯晓增、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等委员说,从国内外实践看,商业保险是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非仅起一个补充作用,相关认识上还有待统一。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杨超等委员认为,目前国内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险种上发展较缓慢,保障面较低,有待研究如何进一步获得国家政策支持加快发展。

  据悉,保监会确定将如何强化商业保险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高危行业的责任保险,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研究解决的三个大课题。(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