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陈德铭:顺差3月份将逐步恢复正常

  ⊙本报两会报道组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2008年的进出口增速目标定为15%。而数据显示,2月份的增速已经达到了18.4%。

  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的出口增幅下降较快,出口共计874亿美元,增长6.5%;同时,进口则保持平稳上升,2月份进口共计788.1亿美元,增长35.1%。
因此,2月份贸易盈余已由1月的194.9亿美元缩减至85.6亿美元。

  在解释这一现象时,陈德铭再次表示说,每年春节前后都有一段很不正常的时间。所以看问题要把1、2月份的平均值加起来看比较好。对于顺差问题,陈德铭称3月份将逐步恢复正常。

  2007年中国进出口增速达到了23.5%,但受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等影响,不少业内人士称增速将较2007年有所放缓。陈德铭此前曾多次表示,中国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过大的贸易顺差对中国是没有好处的。

  15

  %陈德铭透露,中国2008年的进出口增速目标定为15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