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证券称未与贝尔斯登达成任何正式协议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上周六贝尔斯登因资金状况恶化濒临倒闭的消息重创全球股市,也引发了市场对中信证券入股贝尔斯登计划的担忧。为此,中信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未与贝尔斯登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价款,不会因此蒙受损失。
同时,考虑风险等诸多因素的存在,公司不能保证未来双方能够达成最终合作协议。

  据摩根大通上周五表示,其与美联储已共同向资金流动性“显著恶化”的贝尔斯登提供紧急融资,并将与贝尔斯登就“提供长期融资或是其他选择方案密切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其中可能包括收购贝尔斯登部分或全部不佳的业务,并将可能会影响中信证券入股贝尔斯登的计划。另有分析指出,受资金告急的消息打击,上周五贝尔斯登的股价早盘暴跌近40%,而自去年10月22日合作谈判的消息以来,双方股价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因此合作计划至少在相互持股比例等方面会存在变数。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已注意到“次级债危机仍在演变之中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震荡,始终密切关注该等风险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并将根据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与贝尔斯登战略合作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记者昨日致电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其表示推进国际化战略是中信证券既定的方向,但对有关是否会中止与贝尔斯登合作计划、或是重新商定合作条款的问题,该人士没有做出进一步回答,仅表示会对情况变化及时公告。

  另据公告,中信证券拟追加投资21.69亿元,使得旗下的直投业务平台??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本金增至30亿元,以提升其业务能力。公司还拟以自有资金对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进行投资,预计累计投资金额6亿-11亿元,并牵头设立中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绵阳产业基金的管理公司。中信证券对其出资额将不超过1.2亿元,并在其中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资料显示,绵阳产业基金是继渤海产业基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五只产业投资基金之一,也是我国西部第一只产业投资基金,其投资方向主要是高新技术产业、国家军转民产业、环保产业、科技城建设及中国西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信证券有关人士表示,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加快买方业务战略推进的步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