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凯雷资本清算会否殃及徐工科技

  ⊙本报记者 应尤佳

  资本大鳄凯雷集团旗下的凯雷资本公司面临破产清算,令资本市场为之震惊。由此,我们不得不想到目前还在审批阶段的凯雷并购徐工科技案,会不会因为凯雷集团目前的“危机”而雪上加霜。

  凯雷集团对徐工科技的收购可谓历时长久,早在2004年,徐工科技的母公司徐工集团在业绩不济、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计划改制、引进外资,凯雷集团成为了徐工集团的战略投资者。

由于涉及外资并购,该事件备受关注和争议。

  凯雷和徐工集团的谈判几经变更,凯雷集团的持股比例一降再降,从85%降至50%最后降至45%,不再绝对控股。最终,双方在2006年10月16日签署修订协议,但是协议签订之后,相关部门的审批就再没有了下文。

  2007年初,不少业内研究员都认为,几经修改的协议通过审批可能已经为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商务部的批文经过一年多时间,至今也没有批下来。

  中投证券的研究员李勤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获批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了。”如今,凯雷资本又面临破产清算,会不会直接影响到徐工科技呢?

  记者致电徐工科技,徐工科技表示,凯雷资本与凯雷集团战略投资徐工集团的公司并无关联。凯雷集团此前为入主徐工集团专门建立了一个凯雷徐工公司来管理此项投资。该公司与凯雷资本虽然同属于凯雷集团,但是彼此之间并无直接关联。

  凯雷资本公司是因为拖欠约166亿美元的债务,且没有达成债权协议而可能遭债权人清算的。

  对于凯雷资本的此次危机,市场人士持有不同的看法,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凯雷资本的破产对凯雷集团的影响并不大。不过,即便如此,也难以解除次按危机下,市场对凯雷集团其他投资实体的不安。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还很难判断,凯雷基金的破产会不会是凯雷集团财政危机的一个开始。而这有可能会影响到审批机关对于该并购案的最终审批。

  李勤认为,久拖不批对徐工科技不利。因为这样会导致徐工集团发展决策的延宕。“目前徐工科技的主营状况并不尽如人意,早点出结果,不论是什么样的结果,都会对集团尽快推动以后的发展工作有帮助。”

  ■记者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